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中国球员缺顶梁柱 要外援领着才会踢球

2011年10月12日15:13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 叶飞 “中国队输给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伊拉克队,就整场比赛而言,我们发挥不理想。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应该将注意力放在下一场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我们不能再犯任何错误了。”昨天赛后在现场观战的深圳队主教练特西埃对记者说道。

在上半时临近尾声时,中国由于后防线上的低级失误被对手抓住打入一球,而这一球将极有可能成为本届20强赛的转折点。对于中国队上半场的丢球,特鲁西埃认为,“上半场最后时刻丢球是非常糟糕的,这直接导致下半场中国队必须背负巨大压力面对剩余的45分钟。也许是这支球队过于年轻,给对方压力不够,我甚至记不清下半场中国队给对方有任何威胁的进攻射门。”

打完这场比赛,中国队在20强赛上已经1胜2负位列第三。这也是卡马乔接受国家队以来的第四场比赛,对于卡马乔的执教水平,特鲁西埃有自己的看法:“首先,卡马乔上任时间太短,甚至他还没有了解中国队员的长相,他就得带领队员开始征战20强赛;另外,整支球队缺乏顶梁柱,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这些队员在中超各支球队中保持着良好的发挥,但一到国家队中就踢不好?我想,中国球员在离开俱乐部外援的带领下,他们很难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这好比一支群龙无首的球队在遇到困难时,没有队员站出来带领大家走出困境,这也是卡马乔下一步必须要面临的问题。”

在中国队比赛前,约旦队已经客场3:0战胜新加坡队,以小组赛三连胜的战绩位列小组榜首。而输球后的中国队则已经跌落到第三的位置,对于下一场中国队必须要客场取胜伊拉克才能出线的被动局面,特鲁西埃希望中国队不要放弃。“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队不能重拾信心。下个月中国队将远赴卡塔尔,虽然我们必须要取得胜利,但希望中国小伙子们不要放弃,只要在理论上我们存在可能,那我们就要继续拼搏下去。这就好比我现在所带领的深圳队,只要理论上有保级的可能,我们就不要放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