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家长心声:让孩子们在校园足球中快乐地成长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0月12日15:00   中国体育报  刘敏  我要评论(0)

“作为一个母亲,我深深地感谢老师、感谢校园足球运动带给我儿子的各种帮助,让他不论在身体上或是在思想上都得到了提高,让我的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这是一位母亲对校园足球运动发自内心的感慨。她叫陈云,是江苏省盐城市大丰第二小学四(1)班高晟源的母亲。她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0月份儿子加入校园足球队以来,各方面受益颇丰。

据了解,孩子可能是早产的原因,以前经常感冒发烧,每个月都要去医院。但自从踢足球以来,没有打过针,抗病毒的能力也增强了,体质明显变好,而且因为运动量增大,他的食量也增大。这一年来,身体长高了不少,身强变体健了。而且孩子的性格明显变得开朗、活泼,也善于表现自己了。陈云说,以前孩子很内向,户外活动少,同学之间也不主动交流,上课也不敢举手发言。但是现在,她明显感觉到孩子的话了、开心了、好动了。特别是每天放学后,都和家长有说不完的话,谈谈在学校发生的趣事,谈谈在足球队的表现,甚至对妈妈的一些看法也敢于表达了。同时,他在学习上更有动力了。他不止一次高兴地表示:“妈妈,我喜欢足球!我爱足球运动!足球让我找到了快乐!”

作为家长,陈云深刻地感觉到,每年两次的少儿足球联赛,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平台,给了孩子一个“走出去”的机会,让孩子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融入大的足球环境中,了解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培养了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让他的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

让陈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校园足球运动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以前受到一点委屈他总是哭哭啼啼,遇到难题总是轻易选择放弃,现在情况则完全不同,有好几次她问高晟源:孩子,踢球累不累,苦不苦,要不就别踢了?可他总是很坚定地表示绝不放弃!“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我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是高晟源经常说的话。足球运动让他懂得,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作为母亲,陈云真的感到很欣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