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东体:卡马乔战术只是形似 好中锋可弥补缺陷

2011年10月12日14:4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和伊拉克之战,其实是卡马乔上任之后自主选队员的第一战,有一定标志性意义。不难发现,卡马乔在战术配置上还是在强化他一直强调的思路。该思路就是要求边锋具有绝对速度,加上极强的个人突破能力。但如果他的战术选不到如此有能力的队员,那么成效必定是甚微的。

简单来说,该战术需要的边路队员必须具有强大的冲击能力,然后拥有能很好地将球准确地传到中路的脚法。同时,中路是进攻的终结点,两个边路需要一起协调,帮助中路进攻。然而,我们现在无法提供如此有能力的队员,没有神似的,只有形似的。如此一来,卡马乔的战术就难以实施,自然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也正是因为缺少有足够能力的队员,这场比赛看上去中国队踢得很有内容、很热闹,但实际上在处理球的各个环节都欠火候,无法将边路的球准确传中。郜的个人能力虽然不错,但他不属于中路包抄很好的队员,他属于游走型的,进攻中缺乏接应能力。

换句话说,中国队缺乏中路上的一锤定音,导致边路队员的两翼齐飞无法真正发挥。而这样的好中锋不是说找到就能找到的,在这个问题上,卡马乔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再看防守,中国队在比赛中的防守一直是比较慌乱的。由于卡马乔的打法是快、凶,队员们在如此激烈的进攻节奏下,很难保持平静的心态去防守。两个后卫在比赛中也没能协同作战,防守尤尼斯的时候总是单个上,体现不出双人配合的优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