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米兰球探质疑卡马乔换人 称伊拉克不比中国强

2011年10月12日11: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深圳报道

国足与伊拉克的比赛,深圳体育中心里坐着一位特殊的客人,原AC米兰青年队球探里科。里科显然对结果也非常失望,“1比1或许是个不错的结果,我并不认为伊拉克比中国队强,但伊拉克人在拼抢积极性、经验及防守上显然要比中国队做得更好。”

因为一些个人事务此次顺道来到中国看球,里科玩笑般和记者表示,“如果有不错的球员,我会推荐给欧洲的俱乐部。”但很显然,这场失利让他对中国队的初步印象打了折扣。“整场比赛中国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6号(黄博文)和14号(冯仁亮)。”在他看来,黄博文的阻截能力及中前场协调能力显然强于其他人,而冯仁亮的速度与突破则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饶有兴致的向我们问起了他俩的年龄及效力球队。

在里科看来,卡马乔的4231的阵型实际上更像是442,陈涛与郜双前锋。“这样的打法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郜林如果一直留在禁区附近或许会更好,但他频繁的回撤和过带球让他并没有在前场找到太多机会。陈涛的问题在于,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前腰,而扮演第二前锋却没有太多参与到进攻之中。”里科认为中国队在前场过于凌乱,“实际上,中国队前场并没有一个可以传出致命球的人,这让大多数进攻都无功而返。卡马乔坚持打边的打法实际上并没有错,但在伊拉克人中路密集的防守面前,当边路行不通时,中国队的变化却不多。”

同时,里科也对卡马乔的换人进行了质疑。在他看来,第60分钟用吴坪枫换下陈涛显然有些问题。“吴坪枫的个子太矮了,如果是比赛还有最后10分钟,中国队需要一个奇兵进球,那可以用吴坪枫出场,但在比赛还剩30分钟的时候就使用这样的换人,显得有些过早。”

此前曾经前往训练基地参观过一次训练的里科对国足的训练曾做出评价,“球员相互交流太少,同时,训练的节奏不紧凑,卡马乔在传递信息时,因为还要通过翻译进行翻译,球员们都是站在那里聆听,这显然破坏了球队训练的节奏。”当然,他同样理解卡马乔刚来这里两个月的事实,“再给卡马乔一些时间,等到球员们都熟悉了他的想法之后,或许球队的训练质量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