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克拉姆:中国很有实力 某一人将定下场胜负

2011年10月12日11: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深圳报道

深圳复制了水滴?虽然阿克拉姆这次没有进球,但他仍然是中国队中场不可逾越的高山。

阿克拉姆赛后说,这场比赛的伊拉克队的成功是献给所有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礼物。“主教练济科非常出色。”他形容说。阿克拉姆这话是有所指的,阿克拉姆以往在伊拉克队中基本是出任后腰,是全队攻防转换的节拍器和枢纽。二十强赛首轮伊拉克主场对阵约旦,约旦主帅阿德南是这些伊拉克球员的授业恩师,对他们的特点太了解,所以他派出专人在中场锁定阿克拉姆,大大降低了伊拉克队攻击的威胁性。而济科不亏是世界名帅,吃过一次亏之后他立即做出调整,让阿克拉姆前提到前腰位置,通过他跟尤尼斯突出的个人能力以及两人之间的娴熟配合来展开对中国队的攻击,这一招收效明显。

“今天我们的战术策略非常成功,全队的心态也很好,我们知道中国队志在三分,肯定强攻,比赛过程也看得出,他们攻得很凶,不过略显得有些急躁,过于追求攻击的速度而忽略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阿克拉姆赛后坦言,这支中国队跟伊拉克队相比弱点就在于还不够成熟稳定,“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在场上看到很中国队的新鲜面孔,他们的队伍更新换代的速度显然要比我们快得多,而我们这些老将在一起踢球太久了,什么场面都经历过了,在这种有压力的比赛面前,我们可能比中国队的那些年轻球员应对的经验更丰富。”

“我觉得下个月在多哈的比赛我们一点也不能放松。”阿克拉姆展望一个月后两队的再度交手时说,“中国队还是很有实力的,今天他们创造了不少得分的好机会,就是运气稍微差一点。我们两队之间是没有水平和实力差距的,胜负可能就取决于比赛中一个瞬间某名球员的发挥是好还是坏。我们必须对中国队保持警惕,不能因为我们在客场取胜了就认为到主场就没有问题,何况大家都清楚,我们的主场是怎么回事,也许跟在这里踢比赛没什么两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