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失球确实没看清 有外教我总表现不错

2011年10月12日11:3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先总结一下这场比赛的得失吧?

李玮锋:这场比赛其实除了比分不太好,大家打得还是很努力的,的确有很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注意力不集中,犯了错误。对方应该把我们研究得很透,但我们下半场也有很多机会,很可惜。

东方体育:现在一胜二负的情况是不是很糟糕?会有放弃的念头吗?

李玮锋:是不太好,但没什么可以放弃的,不还有三场比赛没有打嘛,打好后三场比赛,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觉得每个人都别放弃!

东方体育:对于那个失球你们研究过没有?

李玮锋:没看清,打到我身后边,确实没看清,应该还是注意力没集中造成的。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有些针对裁判的非议,作为队长你觉得存在吃亏的问题吗?

李玮锋:这是足球比赛很正常的事情,我是这么想的,当你吃亏的时候,你要多想想有的时候你还占便宜了呢!

东方体育:赛后你应该听到了一些不满的声音。

李玮锋:队员也好球迷也好,对这样的结果不满很正常,但最终还是要自己努力!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卡马乔有什么安排吗?

李玮锋:他让我们放松心态,别放弃,说就是输了还有三场比赛,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希望所有的人都别放弃!

东方体育:抛开比赛结果不谈,你觉得从卡马乔执教的几次集训和比赛来看,球队有进步吗?

李玮锋:当然有进步,这一点我相信从比赛的过程,大家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东方体育:在这一期国足解散之际谈谈整体感受吧!

李玮锋:对于我来说,从未想过能够重返国足,当然也更没想过可以重新成为队长。我由衷感谢队友和主教练对于我的信任,很开心归队。

东方体育:这种信任相信不会减弱,那么你以后的目标呢?

李玮锋:在国家队中,今后我个人还需要更好地帮助年轻队员成长,使他们逐渐成熟,这是我需要为球队贡献的。我认为可以在队中充分发挥出我的水平,在外籍教练执教的球队我总是表现不错。

东方体育:这一点能具体点说吗?

李玮锋:米、霍顿和阿里·哈恩都先后带过我,阿里·哈恩也是现在我在天津队的教练;在韩国时与水源队的主帅配合也很好。每一位教练对我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并改进着我对足球的态度。他们让我懂得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球场上,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必须去勇敢面对并战胜。最重要的事情是改变我们的心态,我认为在对比赛胜利的渴望程度上,我们进步很大。

东方体育:看得出你对卡马乔和他的团队的工作充满信心。

李玮锋:我相信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可以为国足注入新的力量,他们需要的只是时间上的磨合。我曾经说过,在场上踢球的并非主教练,这是我们每一名队员的工作。我们需要广大媒体和球员给于新教练足够时间,他确实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改造这支队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