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国足出线很困难 足球在中国不受支持

2011年10月12日10: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晓露发自深圳 信心,是卡马乔在赛前赛后努力向外界释放的重要信息,客观地讲他很清楚自己和国足所处位置的艰难;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还是反复地强调:球队在进步,希望仍存。

最新一期《中国之队》官方杂志封面,标题就是《与时间赛跑(Race against time)——男足国家队进入卡马乔时代》,也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卡马乔目前最大的困惑。

东方体育:您如何评价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卡马乔:今天的运气在他们那边!对手总是缩在后半场,而我们缺少突破。应该说我的球员很努力了,但他们还是没能打好两边取得进球!

东方体育:杜威的伤或许对于那个失球有些影响?

卡马乔:他们趁机发了个长球,导致了破门,我认为不是杜威或者哪个个别球员的问题,足球运动也不能说每次球员被碰了一下就换人,我当时觉得他应该能坚持!

东方体育:您执教以来好像没有不丢球的比赛,这场比赛是您输给了济科还是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

卡马乔:不是说谁赢谁输,我们(中国队)都输了,因为我们没打出精彩的比赛。很不幸的是公平站在了我们的对面!

东方体育:您赛前非常看重边路进攻,能不能说没有取得胜利是边路的失败?

卡马乔:边路我们攻进去了很次,包括冯仁亮和于汉超(微博)都创造了机会,但没有出色的射门。

东方体育:赛后有些球迷很激动,喊中国队解散,也有对您不满的,您怎么看?

卡马乔:我觉得大多数球迷会支持中国队。一些球迷因为输了球言辞激烈,很正常,当然我个人觉得这样不太好。

东方体育: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您认为出线形势如何?

卡马乔:很困难,但出线不是不可能,剩下三场比赛,我们会努力!

东方体育:包括上一场对约旦,中国队表现不错但最终都离胜利差了一点,这是因为“独生子女”心态问题吗?

卡马乔:这个话题,我从来没说过!

东方体育:谈谈您到中国执教至今的感想?和在西班牙有什么区别?

卡马乔:在西班牙国内连续工作并将西班牙国家队带入2002年世界杯后,无论作为教练员还是球员,这是我卡马乔第一次离开西班牙赴外执教。所有人都在询问我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区别。在我看来,足球运动在中国没有得到强有力的支持,反观欧洲,足球是文化的一部分,并且拥有着长久的传统和历史。如果中国坚持对足球长时间的进行投入,那么未来必将从这种投资中受益。

东方体育:能否预测一下中国队在20强赛的前程?

卡马乔:我们的目标还是进入十强赛,并击败每一个对手。

东方体育:最后,给您的队员和球迷几句忠告吧?

卡马乔:足球运动总是充满着压力,但是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队员们摆脱这些。我们的目标是努力跻身亚洲最强的球队,然而这些变化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我们需要制定长远的计划。希望我们的球迷理解这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