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王子亲赴新加坡督战 三战全胜约旦将提前出线

2011年10月12日10: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约旦队11日晚客场3比0击败了主帅缺席的新加坡队,三战三胜,在第一小组中积分遥遥领先,基本出线。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前,约旦足协主席、新当选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专程赶到新加坡督战。

本场比赛前,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和先前曾经客场作战的伊拉克队主帅济科一样,也对比赛在人工草皮上进行表达了强烈不满:“我觉得对于一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应该是安排在一个大体育场内进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一个小体育场内进行,而且,还是人工草皮!就我所看到的而言,我觉得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一切对我们而言都将很困难。”倒是约旦队的队员似乎并未受到太的影响,相反,主力门将莎菲还笑言:“在我们约旦,似乎有好几块和这一样的草皮,我们能够在这种草皮上进行比赛,而且,我很自信,我们肯定会取得好成绩。”比赛中,约旦队果然没有受到人工草皮的太多影响,最终以3比0击败了新加坡队。这个结果确保了约旦队继续在小组中领跑,“我们现在非常自信,我相信我们约旦队可以进入到下一轮比赛中!”赛后,主帅阿德南如此表示。

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新加坡队曾在主场以1比0击败了约旦队,但那是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进行,是天然草皮。但新加坡政府决定重新建造一座新体育场,将国家体育场炸掉。于是,新加坡队只能在加兰巴沙体育场这个人工草皮上进行世界杯预选赛。

不过,真正令约旦队员们斗志充沛的,还是约旦王子阿里驾临现场。迄今为止,约旦队所有比赛阿里王子全部到场。身为约旦足协主席的阿里王子同时也是国际足联副主席,此阿里王子在10日抵达新加坡,并到现场观看了队员们的训练。训练前阿里王子和队员、主教练阿德南一一握手。训练后仔细询问队员们的感觉,尤其是对于人工草皮的情况,专门进行了解。最后,王子鼓励队员们,争取拿下新加坡,争取提前拿到下一轮比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期间,新加坡新当选的总统陈庆炎亲自到球场陪王子看球,而马来西亚王室成员、现任亚足联副主席冬姑则专程从吉隆坡赶到新加坡,陪王子一起看球。尽管约旦队有技战术水平和实力作为保障,但约旦王子自从正式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之后,在某种程度上,“足球外交”帮助约旦队进一步提升的水平和实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