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暴露阿喀琉斯之踵 因界外球失分怎争王冠

2011年10月12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暴露阿喀琉斯之踵 因界外球失分怎争王冠

瑞典攻破荷兰球门

腾讯体育讯 与强大到无以复加的攻击力相比,荷兰的防守一直都是弱项,即便是在范德萨斯塔姆等人的巅峰期,橙衣军团的防守也不足够令人放心。本届欧预赛末战,荷兰队的防线在客场面对“穷凶极恶”的瑞典时一不小心露了马脚,而这一露,也令明年欧锦赛的另外两大热门西班牙和德国喜笑颜开,毕竟与荷兰相比,西班牙和德国的防线要稳定很

客场对阵瑞典前,荷兰队的战绩是9战全胜进35球只丢5球,只有3场比赛有失球。与瑞典一战,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完全沿用了上轮主场1-0击败摩尔多瓦的阵容。在后防线上,斯旺西门将沃尔姆继续代替斯特克伦堡镇守大门,和老将马泰森搭档的是年轻中卫布鲁马,两个边后卫分别是彼得斯和范德维尔。两位后腰则是范博梅尔和斯特罗特曼的老少配。

比赛中,荷兰队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他们的控球率高达70%,但防守上的细微漏洞葬送了这场本可拿下的比赛。第13分钟,19岁的汉堡中卫布马在大禁区前敏感地带侵犯了瑞典中锋埃尔曼德,土耳其籍主裁卡基尔判罚任意球,里昂中场谢尔斯特伦左脚罚出了一记力道与角度俱佳的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飞进右上角,沃尔姆飞身扑尽亦未碰到皮球。除了这个失球,荷兰队的后防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危机:第31分钟,瑞典队中卫梅尔贝里助攻到荷兰禁区内头球摆渡,布鲁马盯人不紧被托伊沃宁抢到机会,好在后者射高。

易边再战,在库伊特第50分钟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后,荷兰队竟喜极生悲。第52分钟,埃尔曼德威胁不大的边路传中被老将马泰森用手挡出,主裁判判罚点球,S-拉尔森一蹴而就。仅仅一分钟后,瑞典右边路快发界外球,埃尔曼德突入禁区用身体抗开马泰森横传,队长范博尔解围不力,托伊沃宁跟进大力抽射入网。以世界杯亚军的水准来衡量荷兰队的这次防守,只能以业余来形容,掷界外球本不存在越位,结果荷兰左后卫彼得斯没有盯人,而中卫马泰森想挽救这一失误时又因为身体对抗输给埃尔曼德酿下打错。

整场比赛,瑞典队最好的几次机会都是拜荷兰后防失误所赐。19岁的年轻中卫布鲁马赛后被《进球网》打出6分,在《进球网》看来,布鲁马有很多次跟防托伊沃宁最后都跟丢了人。更令范马尔维克担忧的是老将马泰森的状态,这位今夏从汉堡加盟马拉加的“稳定男”本场比赛并不稳定,他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只得到5分,为全队最低。《进球网》指出:“作为荷兰队最具经验的后防球员,马泰森并没有完成一场好的比赛,他送给了对手点球,并且因为对抗埃尔曼德失败导致球队丢了第3个球。”

此役失利,令荷兰队多项纪录作古。首先便是本届预选赛9连胜戛然而止,再者,橙衣军团从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到本届预选赛的17连胜纪录被终止,此外,范马尔维克的球队已经连续40场比赛没有在90分钟之内输给过对手,本场比赛也遭终结。赛后,范马尔维克首先恭喜了瑞典队的表现:“我想说我要祝贺瑞典队,他们的确配得上一个欧洲杯名额。“不过对于我们队,我有点失落,其实我们不应该输掉这场球。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表现得非常好,控制了比赛节奏,我们的控球率接近70%。”

对于两分钟内丢掉两球,范马尔维克表示震惊:“对于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丢掉两球,我确实感到十分震惊,本来我很满意比赛走势。我们控制了88分钟比赛,却输给了仅有的2分钟,这就是足球的残酷。假如你犯了错误,就会受到从赢到输的惩罚,你甚至还来不及反应。我很清楚瑞典队很有实力。下次不论面对谁,我们都要90分钟都保持高强度警惕。”

纵观荷兰队本届预选赛,主场5-3匈牙利一战已经暴露出了防守薄弱的短板,是役荷兰队也是在短短5分钟内连丢两球。遍观荷兰队阵中后卫,中卫马泰森对付一般球队尚可,但面对稍强的队伍,表现立马打折,而为他寻求搭档就更是难事,海廷加有勇无谋,弗拉尔难堪大用,布鲁马尚显稚嫩。好在左右两个边卫彼得斯和范德维尔渐入佳境,假以时日,两人可以独当一面。荷兰队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双后腰对于防线的保护颇为关键,在德容受伤的情况下,范博梅尔和斯特罗特曼的组合值得信赖,只是随着范博梅尔年事渐高,其体能必然随之下降,少了这位稳准狠的老将,荷兰队在疯狂进攻的同时,防守端会出现更多问题。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