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后3场国足已无路可退 必须全取9分置死地后生

2011年10月12日10:1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深圳报道

11日晚上,国足在深圳0比1不敌伊拉克,而在同一时间,新加坡在主场0比3溃败于约旦。对于三战只赢了一场球的国足来说,二十强赛已命悬一线,剩下三场必须全取9分才可能争夺十强赛的门票。

赛后,国足队长李玮峰说希望大家不要放弃,也希望球迷不要放弃。但现实的情况却实在是让人乐观不起来。

三战过后,约旦三连胜积9分高居榜首,伊拉克赢两场拿到6分,中国队只有3分。从新加坡主场溃败的趋势看,下一轮约旦就可能在主场拿到第四场胜利,这样他们拿12分已经基本拿到了一个出线名额。除非他们最后两场接连输给伊拉克和中国,才有可能被挤到要比净胜球的地步。

对中国队来说,现在目标已经很明确,下一轮在客场对伊拉克,是一场平不起的比赛。二十强赛的出线规则是,当出现同分情况时,先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分、净胜球、进球数,然后才是小组全部比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国足下场即使平了,也非常危险,因为这意味着国家队最能拿到10分,而伊拉克只要主场拿下新加坡就有10分,跟约旦比赛已经无所谓,因为中伊两队相互之间的比较伊拉克已经占先。

所以,中国队仅存的机会就是拿到剩下比赛的全部9分。如果伊拉克不能赢约旦,那中国队就能以小组第二出线。最复杂的情况是中国三战全胜、伊拉克最后两场也全都赢,这样就会出现中国、约旦、伊拉克三队同积12分,且相互间胜负关系完全一致的情况,这就要比三队之间相互的净胜球了。所以对国家队来说,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要赢,对新加坡拿下3分就行,但对伊拉克和约旦的两场比赛,不仅要赢还得争取多赢,只有在三队的净胜球比较上中国队是正数,才能在绝境中找到一条生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