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卡马乔的苦日子来了

2011年10月12日09:4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1,这是一个输不起的比分,主场负于伊拉克,让中国队输掉了20强赛中最关键一仗,此役过后,中国男足必须在一个月之后的两个客场全取6分。输不起的还有卡马乔,就在昨天赛前,意大利权威足球网站“足球市场”刊登了一则消息,大意是一旦中国队在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失利,那么意大利籍教练多尼将接任卡马乔国足主帅的位置。尽管这个消息被中国足协否认,但对卡马乔而言,他的苦日子开始了,尽管他还有着所谓的三年执教合同。

如果说,客场负于约旦,国足虽然输掉了比分,却让国人看到了希望,那么昨天主场不敌伊拉克,则让我们对卡马乔的用人哲学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之后,于汉超(微博)就向媒体坦言:“我会努力适应主教练,但这几年一直打惯左路,现在突然改踢右前卫,实在不习惯。”可是,昨天于汉超还是被牢牢钉死在右路,战至下半场卡马乔把不习惯右路的于汉超换下,这次被动换人,需要负责任的是于汉超,还是更应该被拷问的卡马乔?

回过头来看杨旭落选本次国足集训,是卡马乔自断利器的一个佐证,或许西班牙人过于迷信海外球员的能力,然而被他寄予厚望的张呈栋,并没有给他带来惊喜。几乎每个外籍教练在上任之后,都渴望发掘新人,以向外界展示他比前任高明的地方,然而过早放弃最近几年一直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重要比赛的杨旭,而把超级替补的名额,交给鲜有国字号经历的张呈栋,卡马乔的“崇洋轻土”值得商榷。

当然把失利的主要责任归咎于卡马乔一人已没有任何意义。在有限的磨合时间内,让他率领底子原本就不厚的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事实上难度极大。面对一个月之后的客战伊拉克,我们希望卡马乔能梳理出一套被绝大多数人都认可的国足阵容,中国足球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洲区十强赛,如果此番在相对好的签位下,依然无缘十强赛,即使卡马乔还手握三年合同,即使他依旧坐稳国足主帅的位置,但那感觉会好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