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东莞时报:阿联现在属于宏远 未来仍在NBA

2011年10月12日09:24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新赛季前两周常规赛取消”的消息昨天正式从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口中飘然而出,易建联已在前一晚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的工作规划:现在属于宏远,未来仍在NBA。

这还是易建联确定加盟卫冕冠军队伍之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自己的回归。

这也是为什么无论走到哪里,人的心里都会惦记着“家”。因为我们知道,无论身临何种困境,背后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唯一要求是“回宿舍”

是什么促使易建联最终做出回国打球的决定?“我一直在等(劳资谈判的结果),但一直没什么消息。作为一名球员,总不能一直长时间等着不比赛吧?”

易建联说这番话时,大卫·斯特恩还没有宣布常规赛停摆两周。但目前的事实已经无法更改:NBA新赛季揭幕显然还有更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在NBA开赛前为宏远效力一段时间”,是易建联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最明确选择。

既然双方的协议不会成为他重回NBA的障碍,在CBA打球——尤其是回到广东,显然能让他更好地保持比赛状态。这其中除了感情因素占有很大比重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广东队中有名国手,平日训练的对抗程度甚至与比赛不相上下。这份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联盟也无出其右。

虽然是从广东宏远走出的超级明星,但这次回归,易建联并没有提出额外要求。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透露,易建联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回到球员宿舍去”。显然,他依旧把自己当成宏远的球员,就和他离开前一样。

季前赛后正式归队

NBA新赛季已没有季前赛,CBA的季前赛,易建联也不会参加。

易建联透露,他近期内还将赴美国进行再特训,“只有一小段时间,主要是让自己从亚锦赛后做更好的调整。”易建联已明确表示,不会随宏远出战11月4日在深圳开打的CBA季前赛,但他确认会在季前赛之后回到东莞与球队磨合。

因为赛季停摆,许多NBA知名球员涌入中国,联赛对抗性和可观赏性越发增强,这也让易建联越发期待11月20日开赛的CBA新赛季:“对抗上可能还有差距,但CBA的整体水平一直在提高,NBA球员的到来会对联赛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我很期待CBA开赛。”

自2007年进入NBA之后,虽然易建联也曾跟随国家队回国比赛,但重新作为CBA球员登场还是第一次。不仅在广东,在全国各地,阿联都有无数球迷。“得到一个在国内球迷面前打球的机会,我觉得是挺有乐趣的一件事。”

“回归”尚未板上钉钉

虽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昨日正式宣布“前两周常规赛取消”,虽然劳资纠纷可能会导致停摆持续更长时间。但在最新的停摆消息出来前,还不能确定易建联一定会重新穿上广东队战袍走上球场。

根据NBA官方此前公布的赛程,新赛季将在北京时间11月2日早8时开战。被取消的两周赛程,最晚也不过在11月15日。换句话说,如果NBA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最快11月16日就可以重启新赛季,而那时,定于11月20日揭幕的CBA联赛尚未正式打响。

最大的问题就出在这几天。因为易建联的合同有跳出条款,只要NBA官方确定联赛能在11月20日之前重开,并有球队为易建联提供合同,他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收拾包裹走人。

当然,按照目前劳资双方的“斗争态势”,NBA在11月20日前重开只存在理论可能。但这个问题,球队也好,球迷也好,都要有心理准备才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