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青赛中国惊现"小鲁尼" 江苏球员包进球

2011年10月12日08:35扬子晚报[微博]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越南进行的亚洲女足青年锦标赛上,中国女青先是1比1战平日本女青,继而2比1击败越南队,昨天,她们又1比1战平了韩国,出现在世青赛的希望大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青的四个进球中,除了一个乌龙球,其余三个进球都是由江苏球员打进,这也体现了江苏女足球员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而下个月3日开始,女足亚少赛比赛又将在江苏南京打响。随着中国女足无缘奥运世界杯之后,江苏女足正在为了中国女足的重新腾飞而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次女足亚青赛在越南举行,参赛球队共有六支,分别是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越南,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前三名晋级世青赛。从参赛球队和赛程来看,亚青赛和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几乎如出一辙,只不过预选赛时的参赛队泰国变成了越南。在中国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本次亚青赛也被寄予厚望。带领中国女青出征的是殷铁生,在亚青赛之前,殷铁生带领球队长期在潍坊能足校集训,其间更是和中国女足国家队进行过热身赛,对于此次亚青赛,殷铁生表示:“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6日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1比1战平了日本队,中国女青的姚双艳在第29分钟率先破门,随后日本发起了反扑,遗憾的是,在补时阶段,日本女青取得了进球,中国女青不得不遗憾地接受1比1的结果。在8日的比赛中,中国女青对阵东道主越南队,结果越南队率先破门,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中国女青凭借越南队的乌龙球扳平比分,而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上一场进球的姚双艳再次破门,最终把比分锁定为2比1。昨天,中国队凭借着倪梦婕的进球,1比1战平韩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自己球员所攻进的三个进球,都是江苏球员打进。而这支女青当中,有5名球员都是来自江苏女足。而在整个中国女足后备人才中,江苏女足一直就占据了球队百分之十还

亚青赛惊现江苏“小鲁尼

而在这支女青当中,来自江苏扬州的倪梦婕表现抢眼,这位被江苏女足称为“小鲁尼”的球员是中国女足的希望之星。前两战,倪梦婕均首发出场。在亚足联的官方报道中,倪梦婕和另两位江苏队友姚双艳、思橙成为了文章中出现次数最多的球员。几乎中国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和这个前场三叉戟有关。前两场比赛没有进球,昨天对阵韩国,倪梦婕终于进球了。第9分钟,中国队策动了一系列有威胁的攻势,倪梦婕精彩的射门率先打破僵局,帮助中国女青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第61分钟,韩国队扳平了比分,1比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了终场。目前,中国队积5分排名第三,仍掌握出线主动。

女青另一名大出风头的球员姚双艳,来自江苏张家港。在小学时,姚双艳所在的学校只有男足没有女足,姚双艳从小也和男孩子一起踢球。2005年,姚双艳进入江苏青年队,2009年,姚双艳参加了全运会女足比赛,并且和队友一起获得冠军,如今,姚双艳已经是江苏女足的主力前锋,参加了女足联赛,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她,也成为中国女青不可或缺的得分手。

国少女足在宁冲击世锦赛

除了正在越南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下个月的11月3到13日,女足亚少赛将在南京打响,而在这支亚少队中,东道主江苏队至少有5名球员榜上有名。

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东道主中国女足国少队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泰国争夺三个晋级世少赛的名额,前两届世少赛的冠军是朝鲜和韩国,而中国国少女足连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这次能否突出重围,任务十分艰巨。主教练范学伟介绍,目前参加集训的25人是从全国275名队员中挑选出来的,最终将有23人进入最后的大名单,应该说中国女足打进世界级别比赛希望最大。

本次比赛的住宿和场地条件也非常优越,6支球队将入住准四星的苏体天云湖运动度假村,比赛将在江宁体育中心和南京奥体中心进行。另外,此次比赛举办地的江苏省足协还组织了其他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比赛同时,3日到6日期间,一个由亚足联主办,宋庆龄基会和江苏足协承办的爱心活动也将在南京同时进行。40个困难家庭的小女孩,将接受女子足球的推广,让她们在看球玩球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自信心。而这些孩子的挑选,将初步定在民工子弟学校。本报记者 张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