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皇马3杰缺席葡萄牙后防羸弱 1人让葡足协为难

2011年10月12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杰缺席葡萄牙后防羸弱 1人让葡足协为难

卡瓦略无缘本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欧预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丹麦,葡萄牙痛失好局不得不被迫去参加附件赛以争取明年欧锦赛决赛圈参赛资格。在这场H组榜首关键战中,葡萄牙残破不堪的后防线为自己的失利种下苦果。

先来看看葡萄牙本场首发的后防组合,从左至右分别为埃利塞乌罗兰多、阿尔维斯和佩雷拉。左后卫埃利塞乌算上本场,一共为国家队出场4次,上轮对阵冰岛时有一个进球。罗兰代表国家队出场12次,阿尔维斯代表国家队出场44次且有5个进球,佩雷拉共为葡萄牙出战10次。不难看出,整条后防线中,只有布鲁诺-阿尔维斯国家队经验尚显充足,其余三人恐怕多数人都并不熟悉。

不过事实上,健康且正常情况下的葡萄牙防线堪称豪华。今年夏天的西甲标王-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科恩特朗是葡萄牙的正印左后卫;皇马后防另外两名重将-佩佩和卡瓦略,前者是葡萄牙双中后卫不二人选之一,后者则既可打中卫又可出任右后卫且国家队以及大赛经验相当丰富。然而可惜的是,三人皆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此战中为葡萄牙出场,这恐怕也直接降低了本场葡萄牙的整体实力。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与丹麦对阵前的7场比赛中,葡萄牙已经丢了10个球,很明显,这样的后防在对阵强队时将是致命的。而且与冰岛一战尚且丢了3球,何况客场挑战小组第二丹麦?不过目前好消息已经传来,据皇马官网透露,两位葡萄牙后卫佩佩和科恩特朗均已摆脱了肌肉伤势,二人双双回到训练场正常训练,在经过了3周的治疗和修养后,二人复出指日可待,不出意外,二人皆可在附件赛中为葡萄牙而战。

科恩特朗和佩佩的问题好说,只要身体恢复健康就可重披国家队战袍,但皇马另一员葡萄牙后防大将-卡瓦略的问题就没那么容易了。在之前葡萄牙与塞浦路斯的赛前训练中,由于不满主教练本托将自己放在替补席,卡瓦略擅自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最终皇马后卫为此举付出的代价是遭遇葡萄牙足协长达一年的封杀。换句话说,即便葡萄牙能够进入明年欧锦赛决赛圈,处在处罚期内的卡瓦略也无法身披葡萄牙球衣出战,考虑到他目前33岁的年龄,这项处罚也就意味着他国家队生涯到此结束提前退役。

今日一败让葡萄牙不得不去参加附加赛以获取出线名额,不知葡萄牙足协能否因此改变下之前对卡瓦略的处罚。如葡足协能放下颜面收回处罚,本托能不计前嫌召回卡瓦略,那对于葡萄牙球迷来说,毫无疑问将是一件幸事。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