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预选赛之路=纪录之路 这是史上最好的西班牙

2011年10月12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预选赛之路=纪录之路 这是史上最好的西班牙

西班牙一路伴着辉煌走来

腾讯体育讯 要说近几年世界足坛最为风光的国家队是哪支,相信所有的球迷和媒体的答案都会写下西班牙国家队。连续夺得2008年欧锦赛以及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斗牛士军团如今又在2012欧锦赛的预选赛中以8战全胜的战绩突围。同时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在国际A级赛事中连续14场取得胜利,追平了橙衣军团荷兰的连胜场次。

在此役面对生死一搏的苏格兰队,西班牙队没有给予对手任何可以还手的余力。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在上半场就用2个进球粉碎了苏格兰人的梦,而最终3比1的比分也宣告苏格兰无缘明年的欧锦赛。当然凭借此役的胜利,西班牙队的欧预赛也就此结束,8战全胜积分24分,疯狂的进攻力让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

欧预赛小组赛全部落下帷幕,取得全胜战绩的球队一共有两支,除了西班牙队之外还有日耳曼战车德国队。而除了这一项纪录之外,西班牙队也在悄无声息之间追平了另外一项纪录。因为战胜苏格兰之后,西班牙在国际A级赛事中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4场,这也就追平了橙衣军团荷兰保持的纪录。

这些数字仅仅是西班牙队在团体上的纪录,而除此之外,整个预选赛的过程中,西班牙队的众将士们也是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和辉煌。3月份与捷克的第一次交锋中,西班牙队2比1战胜东欧铁骑。在这场比赛中,葫芦娃比利亚(微博)梅开二度。而凭借这两个进球,巴萨射手超过了皇马(微博 数据) 传奇队长劳尔保持的国家队44球的进球纪录。另外此役与苏格兰比赛中的破门也让比利亚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场次达到了37场,之前他已经超了劳尔的35场。

除了比利亚超越劳尔成为斗牛士第一射手之外,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以及大脑哈维(微博)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先说皇马门神卡西,在过程中卡西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场次达到了125场,仅次于第一苏比萨雷塔的126场。因为此役得到了轮休所以卡西也错过了追平前辈的机会,当然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第一的荣誉在不久之后还会属于圣卡西。重要的是,整个预选赛的过程中卡西的表现甚为稳定,这位队长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另外中场大脑哈维也是将自己的国家队场次提升到了百场,并且已经超过了劳尔的102场。对于哈维还有一个数据不得不提,目前哈维在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助攻过18个队友完成破门。最近的一次是在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助攻马塔完成破门。

现如今西班牙已经进入了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斗牛士的唯一目标就是卫冕欧锦赛的冠军。在如今现代足球的影响下,想要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完成卫冕,不得不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西班牙队却被众多媒体所看好,因为这支球队依然处在鼎盛时期,仅仅欧预赛中这些让其它球队难以企及的纪录就足够证明它们的伟大。预选赛全胜战绩以及诸多纪录也正式拉开了西班牙的卫冕之路,明年的欧洲杯上它们依然将是最大的热门。(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