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皇马+巴萨+英超=西班牙 他们才是真正宇宙队

2011年10月12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巴萨+英超=西班牙 他们才是真正宇宙队

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宇宙队

腾讯体育讯 10月12日凌晨欧预赛西班牙3-1轻取苏格兰,小组赛全胜晋级,回顾西班牙晋级历程,可知博斯克(微博)在坚持巴萨和皇马(微博 数据) 帮解决攻守问题的主导思想之余,勇于创新不吃老本,在卡普德维拉普约尔等老资格后卫淡出球队阵容之下大胆尝试解决方案,为2012年欧锦赛未雨绸缪。

进攻靠巴萨 核心是哈维(微博)

巴萨的进攻战术和进攻班子被直接搬进西班牙队,这一点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毫无二样。包括比利亚(微博)今天取得的国家队第50个进球在内,8场欧预赛现役巴萨球员为西班牙打进10个进球;而现役皇马球员仅在出线大局笃定之下完成2个进球,说西班牙队进攻靠巴萨一点不夸张。

8场欧预赛西班牙队豪取26个进球,全部进球皆有巴萨球员参与配合,其中巴萨球员送出了12次助攻位居所属俱乐部之首。哈维的组织核心地位不可撼动,截至本届欧预赛战罢,哈维共助攻18名国家队队友破门,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助攻覆盖人数最广泛的球员。

防守靠皇马 丰碑圣卡西

33周岁的普约尔今年伤愈后状态难回勇,西班牙队次使用3名皇马后卫+皮克的后防方案,今天最后一轮小组赛普约尔虽与皮克首发组成巴萨中卫搭档,但半场便被阿贝罗阿换下,皇马帮后防线已成未来大势。

卡西利亚斯本场轮休,追平巴萨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的126场国家队出场纪录被留到温布利的友谊赛。卡西是这支西班牙队的精神领袖和后防真神,承载着卫冕欧锦赛的重任。

创新是根本 英超三叉戟

进攻靠巴萨,但不绝对靠巴萨。本届欧预赛西班牙队进攻最大亮点是在倒数第二轮使用了英超锋线三叉戟,这一特殊时刻的另一种解释是前瓦伦西亚球星们在英超获得炼狱提升后,回到国家队爆发出更大能量。巴萨帮早已被欧洲各队深度研究,瓦伦西亚帮将是明年欧锦赛博斯克求变的重要招式,这比靠换上略伦特博弈高点机会球的古朴求变方式更具升级感。

老将淡出后 勇于启新人

普约尔伤愈后难复当年春,博斯克的办法是拉莫斯与皮克搭档中卫;本届欧预赛前半段卡普德维拉淡出国家队后,博斯克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今天末轮小组赛瓦伦西亚小将阿尔巴首发打满全场,阿尔巴未必能在明年欧锦赛决赛圈首发,但已证明博斯克在为选拔左后卫做出努力,他不会让短板在欧锦赛开幕前继续存在。(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