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比利亚再迎里程丰碑 西班牙枪神兑现微博承诺

2011年10月12日06:06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再破劳尔神迹 西班牙枪神兑现微博承诺

比利亚(微博)打入个人国家队第50粒进球

腾讯体育赛前通过腾讯微博表露斩获国家队第50个进球愿望的比利亚,果然在欧预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履行诺言,他将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无私奉献的助攻转化为载入西班牙足球史册的一粒进球。本届欧预赛比利亚实现了个人成就的升华,他也将再次以头号前锋身份代表博斯克(微博)之军征战大赛决赛圈。

赛前比利亚不忘与中国球迷互动,他在腾讯微博上写道:“对我而言这两场比赛还有个重要意义,就是我有机会打进我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第50个进球。”比利亚的这一愿望也是赛前西班牙媒体热议话题,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比利亚表示:“我希望能在这场比赛完成进球心愿。”

尽管托雷斯也盼望能在出线形势早已笃定的末轮获得首发机会,但盼望全胜出线以追逐国家队正式比赛14场连胜世界纪录的博斯克更信赖比利亚,首发的433阵型三叉戟完全就是照抄巴萨范例,席尔瓦扮演起伊涅斯塔(微博)的角色,与佩德罗合力从两侧支援比利亚。有趣的是博斯克照抄巴萨的思路不仅是三叉戟,连比利亚扯边为席尔瓦制造中路空档都一并复制,席尔瓦的两个进球完全就是梅西(微博 博客)在巴萨的套路。

半场西班牙2-0领先,易边再战西班牙战术明显发生微小变化,席尔瓦不再频频通过换位出现在中路,他与佩德罗轮番从两翼突破传中,两人努力的目标只有一个:比利亚。这难道不是博斯克有意成就比利亚个人丰碑的善举证据吗?第53分钟比利亚破门了,他将前瓦伦西亚密友席尔瓦从禁区右肋送来的保姆式传中笑纳,转化为万众期待的第50粒国家队进球,蝙蝠时期的美好回忆在一记拥抱中被勾起,西班牙国家队射手纪录再攀新高。

回顾本届欧锦赛预选赛历程,除了博斯克完成预选赛全胜和国家队14场正式比赛连胜纪录之外,堪称一部比利亚个人传记。7个月前西班牙2-1逆转捷克的比赛里,比利亚开二度打进国家队第46个进球,取代劳尔成为了西班牙第一射手;1个月前西班牙6-0大胜列支敦士登,比利亚再次梅开二度,这一次他打破了另一项由劳尔保持的国家队纪录,这便是劳尔曾在35场国家队比赛里取得进球(共出战102场),比利亚则在36场国家队比赛有斩获(今天已是37场有破门)。

属于指环王的西班牙时代已经正式被终结,属于西班牙前锋纪录的最伟大篇章写下的是葫芦娃的名字。在目前这支西班牙阵容中,不论托雷斯或略伦特都无法撼动比利亚的首发地位,而博斯克所打造的战术体系也是以比利亚为终极杀器。2012年欧锦赛指日在望,比利亚的下一目标就是卫冕大业,他将再一次为西班牙讨伐欧洲各路豪强。加油吧比利亚!(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