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劳资双方太过自私 死忠球迷或抛弃NBA

2011年10月12日0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汉密尔顿撰文对劳资双方谈判中并不彼此让步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劳资双方现在都美誉足够的诚意,并且认为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将会让更的比赛取消,进而让联盟中大量的死忠球迷流失。

劳资谈判屡屡不能成功,很多人批评球员过于贪婪,同样很多人也觉得资方过于苛刻。但是对于这两者,汉密尔顿实际上都不认同。他感觉劳资谈判双方的道路依然非常漫长,联盟薪资体系和收入分成比例这两大根本性问题实际上并没有得到解决。资方在这次谈判中更多的希望将公平的理念植入,大量减少球队的额外支出,防止那些大都市球队继续大手笔的签约和续约球员。而劳方则觉得硬工资帽的建立将会让球员的收入大幅下降,即使这会让很多小城市球队的总经理欢呼雀跃,但是却对球员们而言是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劳资双方的谈判实际上还远远没有能视为“接近完成”,双方依然有着决定性分歧。

汉密尔顿感觉劳资双方现在并不愿意达成协议,他们为了各自的利益最大化而奋战,而根本不会去考虑对方的想法。这样的情况延续下去的话,就会有更多比赛被取消,而球迷们则也会大量的流失。

在前两周NBA(微博)常规赛确定取消的情况下,劳资双方的损失都非常巨大。现在他们都希望通过收入的减少来给对方制造压力,从而最终让协议对自己一方较为有利。可是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这种方式很难起到什么效果。现在美国和全球经济都非常严峻,很多球迷都可能面临失业和无家可归的局面,然而NBA此时的销声匿迹,无疑会给这些以NBA为精神寄托的球迷以沉重打击。因此,如果NBA继续停摆下去,那么他们可能再也无法挽回一些球迷的心了。

如今美国的很多球迷对NBA停摆并不是非常关注,毕竟他们还有NFL等美国职业体育联赛可以收看。但是对于真心喜爱NBA的忠实球迷来说,他们能够忍耐到明年初甚至更久么?也许那时候他们已经彻底放弃了NBA,而实际上他们才是这个联赛的主要消费群体。

NBA也许并不愿意单纯效仿NFL,但是为了那些死忠球迷,他们必须要考虑彼此。否则等待这个联赛的,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