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能回CBA要谢姚明 大姚建议篮协更改条款

2011年10月12日01:33新文化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下赛季回归CBA的消息已经传开,但很少有人知道,在之前的联赛会议上,差点通过一条“易建联条款”,好在该条款被姚明否决了,不然的话,阿联很难回归CBA

据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透露,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讨论NBA(微博)球星加盟CBA球队的条件时,原来有一条“易建联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姚明指出:“这条款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吧,不合理。”于是这条被取消,阿联才得以顺利回归。

深圳会议通过了限制外援的条款,不允许有NBA合同在身的外援来CBA效力,只允许自由球员来华打球。而对于国内球员的限制没有做明确规定,而如果“易建联条款”被通过的话,那么阿联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空有一身武艺却无法施展出来,只能单独训练,而他又明确表态不愿意去欧洲打球。

这么一说,易建联确实应该感谢姚明了,要不是姚明那否决票,易建联回CBA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虽然CBA水平不及NBA,但他得到了一个保持个人状态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