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两小丫首战体操世锦赛 表现各异一家喜一家愁

2011年10月12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小丫首战体操世锦赛 表现各异一家喜一家愁

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员表现有喜有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今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两位上演处子秀的新人姚金男(微博)和谭思欣(微博),一个发挥出色一个连续失误,两小丫的世锦赛首战,可谓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今晚的比赛采用的是6-3-3赛制,处于锻炼队伍的考虑,两位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年轻队员被委以重任,分别出战四项和三项,结果却喜忧参半。姚男延续了预赛的出色表现,决赛发挥稳健,是中国队能够最终夺取铜牌的最大功臣,而谭思欣却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接连失误,导致全队提前失去竞争冠军的机会。

赛后,,姚金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自己决赛的发挥基本和之前的资格赛差不,两场都有满意和不满意的地方。尽管在自己上场之前,有队友出现了失误,不过姚金男表示这并没有干扰自己的情绪,自己还是相对正常地完成了比赛,年纪轻轻就如此冷静和淡定,姚金男让外界感受到了她相对成熟的一面。虽然一致被外界看好,不过面对众多记者姚金男显得非常谦虚低调,当被问到对之后的全能和单项有何展望时,她表示自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并没有考虑想要去拿金牌。

而谭思欣在赛后情绪异常低落,第三项自由操自己失误下场之后,谭思欣流下了伤心和自责的眼泪。首次世锦赛之旅就经受如此大的挫折,确实令一般运动员很难承受,谭思欣需要时间去调整。在被记者问到当时在场上是什么想法和心态时,谭思欣表示,平衡木的掉下器械确实是一次意外,而自由操的失误,则是因为平衡木掉下之后一下子“懵了”,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的她,没能立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所以连续出现了失误。从谭思欣的回答来看,她还是太年轻了,比赛经验少,要想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名单中,无论是比赛能力还是心态,她都需要经过更多的磨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