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老人难用新人未出 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2011年10月11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正如陆善真(微博 博客)所说,从今晚女团决赛的情况看,中国队在优势项目高低杠上的优势已经并不明显,跳马自由操又与美国队差距颇大,老将何可欣(微博)和程菲(微博 博客)的运用再一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陆善真也深切意识到了老人难用、新人未出,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难题。

“这次何可欣很可惜,预赛出了问题,决赛特别想上,昨天训练时大腿拉伤了,她想打着针上,我们不想这么残酷。而且如果再出问题,对她后面也有心理阴影。这个比赛对何可欣很残酷,失去了表现自己的机会。对明年也有一定影响,但是关键看她自己调整,如果体能正常上去,能力上来,作为夺点还是我们期待的。”陆善真在解说对高低杠公主的运用问题时表示,目前何可欣的体重是一个问题,“关键的是,人大了,伤病一些,她训练量上不去,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到现在仅仅三年时间,从赢美国到现在输这么多分,人们都在想是不是和老将程菲的缺阵有关。对此,陆善真也表示认同,他说:“程菲不在,我们跳马和自由操缺少了很有竞争力的亮点,整个比赛显得中国队在跳马和自由操上面太过于平淡。”

对于陆善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的紧缺。“说实在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人才很紧缺,全国没有太多的顶尖苗子。这批苗子里,姚金男(微博)和谭思欣(微博)仍然还是最出色的。”由于人才的缺失,让中国女队在人员调配上出现了困难,“当然我们无法和美国去比,大家都看到了,美国队有这么大的优势。中国在人才上面还是很捉襟见肘,所以培养新人,也是我们下面要解决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