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喆公茂鑫失突破良机 欲担奥运重任仍需磨砺

2011年10月11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男双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 李喆/ 公茂鑫虽然有过连续化解赛点的精彩表现,但是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6-7(5)和6-7(5)不敌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和西班牙名将罗布雷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第二轮。本场比赛中李喆/公茂鑫暴露出来在经验以及关键分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想要担当起明年奥运会的重任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砺。

李喆和公茂鑫在单打方面的实力要略微逊色于队友 张择与吴迪(微博)等人,但是两人在双打方面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尤其是李喆,他今年已经多次在低级别的挑战赛事中拿下双打冠军。上周的中国公开赛,李喆/公茂鑫就曾携手出赛,首轮面对实力强大的印度组合布帕/佩斯,他们一直坚持到抢10局才遗憾落败,带给了球迷不小的惊喜。

本次上海大师赛其实是两人实现突破的一次很好机会,图萨洛夫和罗布雷多尽管是ATP赛场上成名多年的名将,但是两人在双打方面并没有取得过太大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这两位选手随着年龄的增多近来年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而且两人之前配合的经历也不多,因此李喆/公茂鑫今日本来有望收获一场宝贵的大师赛胜利。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李喆/公茂鑫基本发挥出来了自己的水平,距离胜利并不是很遥远,但是遗憾的是两位小将在经验以及对关键分的处理上还是明显不及对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李喆/公茂鑫在前一局刚刚化解了对手连续的三个赛点,可以说信心正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趋势中,但是在这次抢7局中他们在取得小分5-2的领先之后却突然失去了节奏,被对手连得5分完成翻盘。从当时的局面来看,李喆/公茂鑫如果能够将比赛顺利拖入抢7,从双方心理的变化层面来看他们取胜的机会无疑要更高一些,遗憾的是李喆/公茂鑫最终没有能够抓住这次机会。

李喆/公茂鑫目前已经成长为了国内的头号双打组合,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们将是中国网协最为倚重的男子双打选手,但是想要像中国姑娘们在雅典奥运会上那样一举震惊世界,李喆/公茂鑫目前在绝对实力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好在李喆/公茂鑫在这方面依然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希望他们接下来能够抓住机会继续磨砺自己,争取在未来能够为中国网球争取到新的荣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