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称本有机会夺银 直言高低杠优势已不大

2011年10月11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今晚的比赛一下子被美国队落下了将近7分,与俄罗斯队的差距也不小。今晚的2011年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国队仅仅取得第三名,还是惊险过关。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比赛结束后表示,和美国有差距赛前已经预料到。

“美国跳马一项已经让其他队没有机会,和俄罗斯正常来说不相上下,如果不出现这么失误,中国队还有希望获得银牌。”陆善真说。

从今晚的比赛情况看,中国女队面临的问题是强项不强。在中国队传统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没有拉开比分,反而出现了重大失误,陆善真觉得这也正是需要回去很好总结的。“这次比赛我们实际上很希望靠高低杠拉分,从目前高低杠发展情况,和裁判扣分标准,通过这次比赛了解到的问题,我们的高低杠需要有很大提高。因为裁判基本抓住了我们的软肋,规则上扣分标准上不断提高,这点我们高低杠会失去一些分数。”在陆善真看来,中国队的高低杠优势已经不大。

“实际上这次比赛对我们也是很好的检验,我们通过世锦赛可以确立明年奥运会如何打仗,这支队伍怎么磨合,虽然我们希望我们老队员更出色表现,但是更重要还是希望他们要有比赛能力。仅仅考训练能力是不够的,年轻队员要给予更大希望,这批队员也要经受比赛的考验来确认。” “当然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时间当然会很紧,但是女子体操项目特点可能隔1年就有很大变化。比如去年,去年的冠军,现在基本都不存在,甚至去年的前三名现在都很难看到,即便在场上还在表现的,比如江钰源(微博)去年全能第二,但是今年基本不见身影,女子体操变化很大,可能就在几个月或者半年有一个很大变化。”陆善真表示,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