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打CBA只是“过渡期”要求住球员宿舍

2011年10月11日20:3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谈易建联回归CBA

易建联回归,让本来就因引援而风潮涌动的CBA变得波澜壮阔。有舆论认为,如果易建联回到广东宏远效力,那其他队花这么大代价引援也是“白费劲”,因为肯定强不过宏远,或许这能让CBA停止胡乱攀比?不过,对于广东宏远俱乐部来说,易建联的回归,更像是一件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事情。同时,球队还必须要为NBA(微博)开赛后易建联的离开时刻做好准备。

打CBA只是“过渡期”

记者:易建联的回归让外界感觉很突然,宏远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考虑易回归的事情的?

刘宏疆:我们球队和阿联是一直有联系,这里有他这么好朋友。真正聊起回来打球的可能性应该是在7月。当时宏远的老板去了一趟美国,恰好遇上NBA停摆,当时就和阿联说了,如果停摆了他可以回来。后来的事情也是自然而然的,宏远是阿联的母队,如果NBA一直不开赛,阿联不可能一直不打球。

最近很多新闻大家也看到了,基里连科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帕克也回到法国打球,他们都是签的“跳出合同”,就是NBA开赛就回美国。阿联也是同样的情况,这是一个过渡期。

记者:宏远一直在强调易建联的“跳出”条款,这算是他回来的前提条件吗?

刘宏疆:不管是宏远俱乐部,还是易建联本人,都是期望他留在NBA的。如果我们想留住他,当初为什么要送他出去?他一直留着岂不是更好?所以这不是前提条件,而是双方的共识。我们大家都觉得,NBA如果开赛了,易建联应该回到更适合他的舞台上。

围绕一个阿联做好两手准备

记者:现在CBA的“军备竞赛”越来越厉害,烧钱越来越多。大家都认为易建联回来是宏远争夺冠军的一个决策。

刘宏疆:绝对不是这样。其实,易建联回来的事情是最近才决定的,但我们球队的工作是一直都在运转的。这个赛季我们请了鲍勃·希尔回来,他是全运会期间对我们帮助很大的外教,而且和俱乐部以及老李(李春江)都有良好的关系,外援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寻找。宏远不仅仅是补充实力,还需要挖掘潜力,像周鹏、董瀚麟(微博)他们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外教的到来也是因为这个。

易建联回来,仅仅是因为NBA停摆,以及我们需要对他敞开怀抱,所以才有这件事。和争夺冠军无关,否则我们的“跳出条款”有什么作用?

记者:那么,如果NBA重新开始,易建联又找到了新东家,那么对于下赛季的宏远队来说,是不是一个难题?

刘宏疆:这是肯定的。下个赛季,宏远需要随时做好阿联离开的预案。这对于比赛来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以易建联的实力,回到球队毫无疑问应该是场上的战术核心。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如果一个打法打顺手了,易建联解决了很多赛场上的问题,然后他突然离开,就会让球队很被动。所以下赛季初,人员的搭配和打法就会非常重要,我们既需要给阿联时间,也需要为他离开做准备。这个我想球队一直都比较有经验了,因为阿联已经离开过一次了。

唯一的要求是住回球员宿舍

记者:易建联算是球队送出去的学子,这次回到球队,是否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刘宏疆:这个要赛季开始之后才会知道。阿联归来,我想球迷应该是最开心的吧。一个巅峰时期的易建联,回到CBA来,真刀真枪地在赛场上给大家表演,这是最难得的事情。我想票房上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反应,而且也不仅仅是影响我们一家,我们打客场时,阿联对于其他球队的票房应该也会带来正面影响的。

易建联回来,对于CBA的大环境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改变,NBA停摆时,这么多球星都想到CBA来,那么我们自己本土的巨星回来表演,更加有促进力。

记者:NBA球员和其他外援到CBA一般都会有很多要求,阿联这次有没有提出特殊要求?

刘宏疆:他提出的要求就是回到球员宿舍去。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特殊要求。阿联应该是心理上完全就把自己当做一个宏远球员回来的,跟过去一样。

记者:目前球队和阿联的日程表是怎样?

刘宏疆:我们已经正式开始赛季前集训了,放假的国家队球员都回来了。阿联要回到球队,应该是CBA季前赛之后,因为他还有一些个人事务要处理。至于开赛以后的日程,那就要看NBA停摆的时间表了。(记者 张健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