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NBA谈判破裂图啥 > 正文

握手还差多远? 8000万差距就是劳资谈判鸿沟

2011年10月11日19: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报道 劳资谈判又谈崩了。8000万美,成为劳资谈判进程中,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资方几乎废除了之前他们提出的任何针对劳方的协议,包括硬工资帽、超级奢侈税以及减少保障合同的年薪,眼瞅着形势全面好转,签字握手在即了。但资方偏偏就在收益分配中提出五五分成就再也不让步,而劳方咬定最低底线52%,从50%到52%,任何一方让步,每年所损失的金额为8000万。

8000万的差距再度拉开劳资双方的距离,谈判中断。NBA(微博)取消了所有的季前赛,一共114场。按照官方统计,他们的损失达到2亿。倘在下周一仍未达成协议,联盟将取消前两周的常规赛,损失的金额会持续上升。

50%到52%,8000万的天堑资方最先抛出的条款是五五分成,双方各拿50%,但其中有限制条款,需要劳方剥离3.5亿美金,这就意味着资方开出的条款其实是只允许劳方拿到收益的47%,只是看上去公平。劳资双方的大部分人都各自呆在一个房间里洽谈,而其中极少数的几个人则在走廊上讨论———其中资方为联盟总裁斯特恩、副总裁西尔弗、马刺老板霍尔特,他是资方委员会的主席;劳方则是工会主席费舍尔、法律顾问克斯勒以及缺席上一次谈判的科比加内特

一个小时过去后,双方的气氛越来越紧张,此时,双方已经明了,是时候拿出实际性建议出来以期达成协议了。还是资方再度抛出他们的条款,五五分成,没有任何的附加条款,签七年协议,任何一方都能在第六年提出终止协议。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和西尔弗也证实了他们的确提出了这样的条款。

但他还有一份看起来更有效的浮动性条款,那就是分成比率从49%到51%浮动,其中49%是有保障的。

其实向劳方提出这份49%到51%浮动条款的时候,斯特恩还没有得到资方的认可,但他向克斯勒和球员保证,会让老板们接受这个条款,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承认,老板们在他的说服下,已经答应了签字。“亚当(西尔弗)和我觉得很满意,而且相信一旦球员同意,我们就可以讨论下一个话题了,”斯特恩说。他的威信仍然无可动摇,尽管在停摆之前,他受到资方的强烈抨击,甚至要威胁开掉他,但在劳资谈判的时候,当斯特恩走进大门,资方的一切质疑都消失了。“突然之间,所有的富豪,那些手握权势的家伙,都只是盯着自己的鞋,”一位老板说。

尽管球员分配比率在49%和51%浮动,会带来巨大的影响,比如很细节问题都要重新考虑,但起码他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框架,而且行之有效。

“当我们和球员谈及这个时候,球员给出的态度是他们不可能接受这样的条款,”斯特恩说,“从这点来看,我们几乎已经没有多少回旋的余地了。”

就在资方讨论五五分成以及浮动条款的时候,劳方向斯特恩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劳方将52%作为底线,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款。他们同样针对斯特恩提出的浮动条款,给出了他们的浮动条款,球员收益分配比率从51%到53%浮动,其中51%有保障。

这两个条框,其实还是他们分配比率底线的不同,劳方是52%,而资方则是50%。事实上,双方都在之前的要求之下做了让步,资方之前只愿意给劳方47%的收益分配,而劳方的要求则是53%。

即便如此,50%和52%之间,1%的收益分配,价值4000万美金。8000万美金,就是一道天堑,无法逾越。

相关专题:

NBA谈判破裂图什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