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暴露中国球员通病 经验不足成为最大瓶颈

2011年10月11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上大师赛首轮赛事中,我国选手 张择面对前世界TOP10的捷克球星斯泰潘内克遭遇两盘完败、无缘晋级第二轮。中国小伙连续第三年无缘取得正赛胜利,同时也标志着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国军团在单打项目上全部告负。

现年32岁的捷克老将是男子网坛的常青树,其世界排名曾高达第八位,同时也是上海大师赛的八强选手。当然在与瓦伊迪索娃成婚以后,捷克型男不仅结束了自己的绯闻时代,同时也尽享天伦之乐,在本赛季并无亮眼表现。不过面对年轻的张择,斯泰潘内克还是显得信心十足,首盘一上来就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张择也有机会在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中实现反破发,但是经验的不足使得他错失了良机。

第二盘斯泰潘内克的体能状态有所下滑,尽管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很快就被张择反破一局。但是中国小伙并未抓住机会进一步反扑,反倒是在比赛中段再度遭遇破发,这一次斯泰潘内克没有再丢失优势,最后以6-3锁定胜利。从比赛表现来看,张择可圈可点,无论是往前还是底线进攻都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张择凸显出大数中国球员的弱点,在经验和定力上落后一层。

现年21岁的张择曾在年初达到288位的最高排名,但是他没有进一步前进,尽管在中网战胜同胞 李喆取得一胜,但世界排名仍在300名之外。中国式模式创造的球员很难走上天才的道路,比张择年幼的托米奇、哈里森等人已经走上国际大舞台并取得不俗的战绩。但是张择等球员依然征战在低级别的赛事中,对于自身实力的提升并非好事。

不过幸好如今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的平台给予了中国球员更多的机会,在本届中网张择在首轮战胜了李喆,第二轮与特松加的比赛也打得有声有色。身高188公分的张择身体条件出色,拥有不俗的发球和反拍技术。目前张择最大的弱势恐怕还是经验不足,鲜有机会能与顶尖选手交锋。如果接下来能够多有机会加入ATP巡回赛事的争夺,那也将成为一位值得期待的选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