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两盘不敌斯泰潘内克 中国男单全部出局

2011年10月1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择两盘不敌斯泰潘内克 中国男单全部出局

张择落败 无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1年度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中国选手张择对阵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最终全场轰出5记ACE球的斯泰潘内克直落两盘,以6-3/6-3战胜张择晋级下一轮。至此,凭外卡参加男单角逐的三名中国选手已经全部出局。第二轮中,斯泰潘内克的对手将是同胞伯奇。

中国小将张择是近些年逐渐成长起来的男子选手,上周中网男单赛场他首轮战胜同胞 李喆,尽管第二轮不敌法国名将特松加,但是现世界排名第307位的张择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转战上海大师赛,张择首轮迎战此前从未交锋过的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

今天首盘比赛,斯泰潘内克率先发球,捷克好手love game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斯泰潘内克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随后一记正手直线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捷克人成功守住发球局,局分3-0领先。第四局,张择轰出精彩ACE球顺利保发。第五局,斯泰潘内克在平分之后连得三分成功保发。第六局,张择凭借出色的发球love game保发。不过捷克人在第七局就还以颜色,同样连得四分完成保发,局分5-2领先。第八局,张择挽救破发点后才依靠着对手的回球出界艰难保发。第九局,张择一度在对手发球胜盘局拿到破发点,可惜回球下网葬送优势,随后连续挽救两个盘点,但是捷克好手依然在第三个盘点中把握住了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斯泰潘内克率先发威,正手大角度回球造成张择回球下网成功破发。第二局,张择还以颜色,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后顺利兑现迅速回破,紧接着又是凭借发球得分轻松保发,局分2-1领先。第四局,斯泰潘内克love game保发追平局分。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斯泰潘内克突然发力,love game精彩破发取得领先,紧接着又是连得四分完成保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打出手感的捷克名将没有丝毫手软,再度破发后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分2-0淘汰张择晋级下一轮。第二轮中,斯泰潘内克的对手将是同胞伯蒂奇。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