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之队代表回应美媒:阿联回国能获更大进步

2011年10月11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之队代表回应美媒:阿联回国能获更大进步

当年征战CBA的那个青涩的阿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根据《篮圈世界》和《华盛顿邮报》消息,作为现在唯一一位可能在NBA(微博)停摆结束后继续在联盟征战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这次回归广东男篮实际上也让美国媒体非常关注。对此比尔-英格拉姆和迈克尔-李两大专栏作家认为,现在的易建联可谓落叶归根重新回到了开启自己球员生涯的地方,而他的NBA之路也并未就此终结。

作为易建联团队的代表之一,贾-奥卡纳在近日证明了易建联重新回归CBA的广东华南虎队,双方已经签订正式合同的事实。不过他也表示合同规定一旦NBA停摆结束,易建联依然将会回到美国寻找工作。CBA此前明确规定联赛方面只允许签订NBA的自由球员,而易建联在华盛顿奇才拒绝提供给他为期一年总价值54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后,也已经在今年夏天正式成为了无限制自由球员。自从7月1日NBA停摆之后,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和肯昂-马丁先后同中国的球队完成了签约,而他们并不能像易建联那样随时结束合同回到NBA打球,他们必须要在中国打满一个赛季才能重返NBA。

奥卡纳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易建联之所以享有特权,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他是一位中国球员。无论是CBA还是广东男篮,他们都愿意给予易建联这样的特权。实际上易建联和NBA之外的球队签约的时间已经比他的前队友相对晚了一些,此前奇才的两位球员凯文-塞拉芬和特拉弗-布克尔已经先后和西班牙和以色列的俱乐部签约。由于CBA联赛将会在11月正式开战,因此易建联实际上也是在一定压力下做出回到中国打球的决定,而这样也可以让他自己得到锻炼。

“易建联是根据劳资谈判的状况做出相对正确的决定的。”奥卡纳表示,“如果一些事情能够解决,劳资双方可以达成协议,那么易建联就可以继续回到NBA打球。而如果情况没有如此,那么易建联也可以有球可打。一切都跟具体的事情进展有所关联。”

上赛季易建联在奇才打了63场比赛,场均只有5.6分和3.9个篮板入账,均为职业生涯新低。因为右膝的伤病,他在很时候无法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过在亚锦赛上,易建联带领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冠军,直接取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他也场均可以拿下16.6分和10.8个篮板,成为亚锦赛MVP。

奥卡纳表示易建联能够在他熟悉的环境中打球有利于他的成长。“易建联依然在进步,他比赛中的实力仍在提升。”奥卡纳说,“当然,像所有年轻球员一样,他必须去不断进步,否则他将会失去最后的提升自己的机会。所有球员都清楚这一点,停摆期坐着不动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帮助。”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