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得知父母创业感骄傲 望有能力回报社会

2011年10月10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得知父母创业感骄傲 望有能力回报社会

>>点击进入张尚武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7月底加盟慈善家陈光标的公司后,“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便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国庆节期间,张尚武开始通过微博介绍自己的近况,透露自己资助一位大学生6000元钱。今天晚上,张尚武再度连续发布条微博,这次他告知网友自己的父母在老家开始做麻辣烫生意,称自己很激动,并赞父母是大英雄,同时他还希望父母如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今年7月,前大运会吊环冠军张尚武被网友曝出因生活窘迫,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口卖艺,消息一出震惊中国体坛,一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对这一事件外界褒贬不一。最终,张尚武接受了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的邀请,到其公司担任慈善部副部长,月薪上万。陈光标还为张尚武规划了全方位培养方案,将学习播音主持、唱歌等技能。

此后,张尚武便淡出了公众的视野。10月1日国庆节,张尚武在微博中向大家问好,发布多条微博介绍自己近况,他称自己前段时间住在驾校学开车,还参加演唱会等活动非常忙,同时他还透露,当天自己向一位大学生捐款6000元人民币,支持他上大学,回报人民。

今天晚上,张尚武又一次更新自己的腾讯微博,称自己今天非常高兴,原因是得知父母已经做起生意,他写道:“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是个很有记念的日子。今晚我给叔叔打电话。说我爸爸妈妈在保定市,老家开嘛辣烫生意还不错呢,我是发自内心为爸爸妈咪高兴。和自豪。我为爸爸妈咪感到骄傲,这才是我张尚武的父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为了说明自己的激动情绪,张尚武继续发微博补充道:“当我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很激动。我仰天长笑。大声背诵了一首大文豪苏东(微博)坡的水调歌头,来平息我内心的激动。随然我的病很重但觉得并不痛苦。虽然父母走过很多弯路。这不可怕,因为你们从今天可以靠自己养活。我心里就踏实了。我突然想起一句话。”

在张尚武心中,以前经历过很多艰难生活,而现在可以靠自己养活自己的父母就是英雄,他在微博中对他心目中的人英雄进行解读:“一个真正的英雄,它不怕犯错误,不怕犯罪,不怕忍辱负重,不怕下地狱,无所不惧,这才是真正的英雄。今天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爸爸妈妈是大英雄。”

此外,张尚武表示父母应该感谢祖国、感谢社会,并直言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但我还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一个事实。你们应该感谢祖国,感谢社会。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也让我的爸爸妈妈体会到我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在加盟慈善家陈光标的公司后,张尚武也开始做起慈善,他一周前刚给一位大学生捐款,而张尚武也希望父母如果有能力的话也做一些回报社会的事情:“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希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
    2011-10-10 20:54: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