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京媒:国足打法似国安 伊拉克早已失去精神气

2011年10月10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国足将迎来20强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而在这场关键大战的前一天,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也全面分析了目前卡马乔手下的这支国家队。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在节目中表示,国家队目前的打法有点像北京国安,卡马乔只是让球员找到了正确的踢球方式,而对手伊拉克队在梁言和前国安球员商毅看来,已经失去了当年夺得亚洲杯冠军的精神气。

10月7日是国足02年世界杯出线的10周年纪念日,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对这个日子刻骨铭心,同时也为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而心酸,“有点苦涩,有点心酸,回忆那种愉快的事。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足球只是一个游戏,高高兴兴的看球,高高兴兴的聊球。”梁言则表示不理解为何要去纪念,“为什么要庆祝这个10年呢,韩国足协和日本足协有这样的活动么,蛮心酸的,纪念就意味着以后不会有了。”

随后的话题转移到目前国足的备战问题上,卡马乔在对阵阿联酋的热身赛上以全主力出击,梁言认为这并不能让11日的对手伊拉克刺探到军情,“非常有信心,我就暴露给你,能怎么样?”然而对于国家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梁言则认为国足踢得有点像国安队,“上半场十几分钟就像国安队,所以说足球就应该这么踢,不是卡马乔让国家队有什么变化,球员已经认识到足球就该这么踢,认识到了足球的本质。帕切科把先进的理念带到了国安队,其他球队也能看到,如果把最优秀的球员聚集到一起踢,中国队就不应该这么差。”

商毅则认为国足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是因为大面积的换人,同时也可能是卡马乔在寻求一些改变,“上半场绝对是非常纯粹的足球,下半场由于换人,节奏被打乱了,不过足球比赛不存在暴露的问题吧,不像单项的比赛。整体上,每场比赛都有变化,而且非常的大,卡马乔是在摸索,因为国足在他麾下打的比赛不。关注对手,收集对手的资料是例行公事,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状态。”

蒿俊闵因伤缺阵了卡二期,商毅在节目中认为蒿俊闵已经是卡马乔钦点的球员,不会因为缺席一次集训而被国家队抛弃。但是梁言则认为国家队缺了谁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国家队缺了谁都能转,国足现在的球员没有什么特点。”而对于对手伊拉克队的现状,梁言认为这支曾经的亚洲冠军已经今不如昔了,“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没有当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感觉了。为什么球员显出老气,年龄是一部分原因,现在则是在心态上。”商毅同样认为伊拉克已经没有夺得亚洲杯冠军时的精神了。(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