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打不上CBA派上用场 易建联回国打球很无奈

2011年10月10日19:24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回来了,时隔四年之后再战CBA。作为前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他,此次回国打球有很无奈,因为他在NBA(微博)的发展远没有在CBA时风光。

其实,易建联能否重返NBA,除了停摆危机的因素,还取决于他能不能找到新东家。

4年的NBA生涯,阿联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和0.7次封盖,当初作为首轮6号新秀而被寄予厚望的他,在大洋彼岸的表现只能说总体欠佳,上个赛季已沦为边缘球员,被奇才主帅排除在了轮换阵容之外。在今年NBA停摆阴影笼罩下,逐渐被边缘化的阿联获得新合同的难度很大,这时重返CBA调整一下,或许会起到“以退为进”的效果。

而在CBA,这几个赛季能够与人才济济的广东队抗衡的,也就新疆队。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新疆队不惜血本,打造了一套超豪华阵容,还有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微博)坐镇,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被看作是新疆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机会。

但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原本就国手扎堆的广东队实力无疑又上了一个层次。得知阿联回归广东队的消息后,新疆队总经理郭舰明确表示,他的归来对广东队是个极大利好,“易建联绝对是强援,等于一个非常好使的外援”。

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曾经是这里的王者,有过赛季场均24.9分、11.5个篮板球的耀眼数据。2005~2006赛季的总决赛,易建联所在的广东宏远实现三连冠,他也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如今易建联归来,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夺取第8个冠军的底气就更足了。

李元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