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本体操世锦赛遇5.6级地震 陆善真称无感觉

2011年10月10日15: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体操世锦赛遇5.6级地震 陆善真称无感觉

点击进入陆善真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着,陆善真(微博 博客)所率领的中国女队已经完成了预赛的争夺,并获得了第三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前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在微博透露今天日本发生了地震,根据日本气象厅的确认,此次的地震为里氏5.6级,而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在刚才也更新了微博,也谈到了地震。

就在3个小时之前,现在身为体操国际级裁判的毕文静在微博上透露,当地时间11点50分,日本发生了地震。而根据日本气象厅的确认,此次的地震为里氏5.6级。“刚才日本时间11:50有5.6级地震。我明显感觉到整个房间在晃动。我另外俩同事都没感觉到,我真晕。”毕文静在微博上透露。

不过,对地震没有感觉的不止毕文静的两位同事,陆善真在刚才更新的微博中也表示,虽然确实发生了地震,其他人也感觉很强烈,但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刚听说今天中午日本又地震了。许多教练和队员都感觉很大。估计有5级以上才会晃动这么大,但我怎么没感觉到呢?”陆善真写道。

在陆善真的微博发出来之后,一些网友迅速进行了转播,并给予评论,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陆导和体操队注意安全。当然,通过毕文静和陆善真的微博,我们也可以看出,虽然地震超过了5级,但并未产生什么太大的影响。

目前,中国体操队正在东京征战世锦赛,此次的世锦赛至关重要,因为它还是奥运会的资格赛,最终获得前八的队伍将会直接获得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女队已经完成了预赛的争夺,但表现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因为她们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不过她们在预赛中的排名仍位列第三。

谈到队伍的失误时,陆善真认为,主要是因为弟子们的杂念太多。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何可欣(微博)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高低杠决赛,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何可欣丢掉高低杠这个争点,确实非常可惜,”陆善真说,“按照她本身的能力,进入决赛没有问题,名次也会考前。而何可欣和江钰源(微博)都是那种想法表多的选手,整因为赛前有了太多的想法,所以才会出现失误。”(思过)

相关微博:

  • 11号-14号决赛时间最终版: 10月11号女子团体决赛开始时间:日本时间19:00 北京时间:18:00 10月12号男子团体决赛开始时间:日本时间18:00 北京时间:17:00 10月13号女子全能决赛开始时间:日本时间18:00 北京时间:17:00 10月14号男子全能决赛开始时间:日本时间19:00 北京时间:18:00
    2011-10-10 11:49:07
    -转播-
  • 一大早我们出发咯#^_^
    2011-09-26 06:26:4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