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来CBA要扣碎篮板 别担心阿联我防他!

2011年10月10日12: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木齐,水磨沟风景区,新疆广汇的训练基地里,马丁弯腰从地上拾起球,一个箭步,人已经飞在空中。他双手抓着球,轻轻碰了一下篮板,再使劲砸进篮筐,落地后,篮圈还在嗡嗡作响。

再过两个月,肯扬·马丁就要34岁了,这个在NBA(微博)效力了11年的老将,并没有显出一丝疲态。他仍像年轻时一样,体力充沛,身强力壮。他开玩笑说,自己来CBA的一个目标就是,把篮板砸碎,然带回美国。马丁又不像是在开玩笑,从他随身携带的大批行李,训练时的热情,不难看出他对来CBA打球这件事确是非常认真。他还说自己对阿联很是关注,并且主动请缨,新赛季要去防阿联。

关于自己:我可不觉得自己33岁

《篮球先锋报》:欢迎你来到中国,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马丁:感觉还不错,就是飞行的时间有点漫长,有点累,除此之外一切还不错。身体状况如何?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年纪状态保持得很不错,我可不觉得自己已经33岁了。

跟球队的训练怎么样?

已经可以开始打对抗了,关于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我并不陌生,之前我在NBA打球,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也在美国工作过,合作起来没什么问题。队友都很努力,他们很有竞争力。这就是我为什么来选择这里的原因。

之前和邓华德认识吗?

不,但我很喜欢他。来中国之前我跟他聊过,我不知道这里的比赛和球员,他已经在这边呆了好几年,执教过很球员,他可以帮助我。他很坦诚,告诉我这里的情况。

对队友有什么印象?

我才刚过来几天,了解不多。他们都很年轻,很有侵略性,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教练也不错。他们很努力,看得出来他们之前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你为什么要来中国?

胜利,冠军。我们球队过去三年都在决赛失利,我希望能帮他们更进一步。我想赢球,不想撒谎。我是个赢家,我讨厌做失败者。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和球队共进退。

你今年已经33岁了,还会像以前那样下快攻暴扣吗?

当然,我不可能像21岁或者22岁的时候那样打球,但是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我仍然可以跳得很高,我会把篮板带回家。

把篮板拆下来?

是的,把篮板砸碎,这是我的目标。我以前就这么干过,现在我想带一块篮板回美国。

关于孩子:我做决定也要为孩子着想

这个夏天你是怎么过的?

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然后钓鱼,打了一点高尔夫,剩下的就是玩玩游戏,放松一下自己。我们还去了一些好玩的地方,比如加勒比、墨西哥。

除了篮球,你还期待自己在中国有什么样的经历?

这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我会离开家很长一段时间,虽然这里和美国有很大的不同,但这正是我所期待的。我会看到很多新的东西,不仅是篮球,还能了解到这里的风土人情,看看这里的人们是怎么生活的,这很有趣。

这边的生活或许不像你在美国那么有趣。

我现在出来打球,肯定不会像在家那么舒服,这是一个新的环境,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学到很多,这让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到处走走,看不同的风景,我做决定并不是只考虑自己,也要为孩子们着想。

谈谈你的孩子们吧。

他们现在洛杉矶,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分别是10岁、8岁和6岁,还在上学。过段时间,等圣诞节快到了,我就把他们接过来。

孩子们打篮球吗?

大儿子可以打球,而且他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小儿子就差了点,他对篮球也不是很感兴趣。

老大将来会继承你的衣钵吗?

大儿子很有希望成为职业球员,目前为止他还不错,只要能继续保持竞争力,他会成为职业球员的。在家的时候,我会告诉他篮球方面的一些事情,并展示给他看。

你们会在后院里一打一?

我会带他去球馆。现在我还不会跟他一对一,等他长大一点变得更强壮再说。他现在总是和比他大的孩子们打球,他今年10岁,那些孩子已经13岁、14岁、15岁了,没有8岁的。即便和他们在一起,他仍然打得不错。

他能扣篮吗?

他现在才5尺1寸,还扣不了篮,但是他会拿着小球去尝试,哈哈。

小儿子喜欢什么?

他喜欢中国的武打明星成龙,有一次我带他去看《功夫梦》,他突然大喊一句:我想学这个!很好笑。

关于中国:王治郅在哪里?

你对中国有多少了解?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两年前,我在掘金队的时候来中国打过比赛,挺有意思。对乌鲁木齐这个城市,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知道欧洲篮球和中国篮球一直都在进步,不少美国球员陆续来这里打球。过来之前我对新疆队了解不多,来了之后我从队友和教练那里听到一些。我和不少中国球员都交过手,我在NBA已经打了11年,我看了不少中国球员在NBA进进出出的故事,就是这样。

有没有你比较熟悉的中国球员?

我和大部分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都交过手,但也只是见过而已,我们在场外并不熟。我知道最早来NBA打球的是王治郅,很聪明的一个大个子,能投三分。后来是姚明、巴特尔(微博)易建联湖人打球的那个家伙(孙悦)。

对易建联有何评价?

我知道易建联是个投手,手感很柔和,我们都曾经在新泽西篮网打球,只不过没有做过队友,我前脚离开他后脚就到了。他进NBA后的第一年在密尔沃基,他在那里呆的并不开心,他想去新泽西,后者有更广阔的市场。

这个你也知道?

我当然知道了,篮球是我的事业,我一直都很关心它。易建联是个投手,不能给他半点空间。王治郅现在在哪儿?我和他也打过。

知道易建联回广东的消息吗?

别担心,我防他。

说说你的队友巴特尔吧。

我之前和巴特尔打过,虽然当时我并不认识他。他非常非常强壮,就像一堵墙。

和他对位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好在现在他是我的队友,很期待跟他的合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