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武汉晨报:特维斯罢赛代价沉重 退一步又何妨

2011年10月10日11:51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哨

明目张胆地罢赛,特维斯将为自己的举动付出沉重代价。

从某种角度说,曼城前锋的处境令人同情。在梅西(微博 博客)横空出世之前,特维斯就是阿根廷足球的希望之星,甚至一度被誉为“马拉纳的接班人”。可惜好景不长,梅西的强势崛起让特维斯在国家队的空间越来越狭窄。更让特维斯郁闷的是,在曼城,阿圭罗纳斯里哲科等人又抢尽了他的风头。拿着高薪,却坐在冷板凳上,这显然是争强好胜的阿根廷人所不能容忍的。再加上长期与曼城主帅曼奇尼不和,特维斯的罢赛之举不过是以往积怨的一次爆发。

事实上,曼奇尼也不是什么善茬,他仅仅因为看阿根廷人不顺眼就将其打入冷宫,未免有公报私仇之嫌。但罢赛事件发生后,媒体和舆论几乎一边倒地对特维斯进行口诛笔伐,因为无论如何,罢赛都是职业球员不能触及的一条底线。

特维斯的能力和努力毋庸置疑,但他也是个“一根筋”的球员,比如为了在球场上证明自己,他常常置团队精神于脑后搞单打独斗。不过此次的罢赛之举实在太不明智,使用这种极端手段,赔上的可能是自己的前程。阿根廷人不明白,退一步,阔天空,或许能给自己找到更好的出路。

面对NBA(微博)新赛季停摆危机,劳资双方为了各自的利益,都不愿退这一步。老板们大多数并不指着NBA球队这一项产业赚钱,他们当然不能容忍打工仔骑到自己头上;至于球星们,打不了NBA,去海外一样有大把的钞票可赚。看看科比博洛尼亚队不是开出了100万美元的日薪等着他吗,怎么能不底气十足?因此,即便取消两周比赛会损失2亿美元,球员们仍然是寸步不让。

两帮富翁为了一点“茶钱”争执不休,大有一拍两散的架势,全然不顾及那些掏钱买票的球迷,着实让人寒心。不过,球迷也不是好欺负的,他们没法决定新赛季打不打,但能决定新赛季看不看。毕竟,这地球少了谁都照样会转,没了NBA,咱还能看意甲西甲F1。可没了球迷,NBA恐怕就是死路一条了。所以,奉劝各位老板和球星,见好就收。各退一步,大家新赛季还能赚个盆满钵满,要真是惹毛了衣食父母,只怕到时候你们愿意打都没人愿意来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