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体操新秀比赛受伤疑为脑震荡 决赛恐难上场

2011年10月10日08:51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9日电 (特派记者 吴东)体操世锦赛今天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男团资格赛。在首日比赛中登场亮相的东道主日本队,显示了较强的实力,以总分364.291分暂列第一位,日本队领军人物 内村航平以92.256的成绩暂列个人全能首位。日本队新秀、21岁的田中佑典在自由操比赛中因脑部受伤而遗憾退赛。

田中佑典在单项比赛中发挥出色,一度以61.890分领先本队的绝对核心、全能王内村航平0.533分。在接下来的自由操比赛中,田中佑典在做一个一周半翻腾动作时,重心没掌握好,后脑部及颈部摔在地上,并出现短暂意识丧失。全场观众被这一突发事件惊呆了。稍作休息后,田中佑典依然重新比赛,但看来受伤较重,做动作时身体打晃,难以维持,最后不得不在教练的搀扶下下场。

全场比赛结束后,很观众还在运动员出口向日本队成员打听田中佑典的伤情。但据组委会人士说,被送往医院的田中佑典的检查结果还没确定。一位中国教练说,这种情况最低应该是轻微脑震荡,决赛中上场恐怕难了。

内村航平目前的成绩有5个单项进入前8名。他唯一一项软肋是跳马,只得了15.200分。但在这项比赛中,日本队的山室光史凭借难度值达到7.0的动作,得到16.400的高分,与罗马尼亚选手德拉古莱斯库在这个项目中并列第一。日本队老将冲口诚也获得了16.266的高分,这样日本队在这个失误较多的项目中总成绩没受影响。

如果说,日本队成为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的拦路虎,那么老虎不仅一只。美国男队对东道主当仁不让,紧追不舍,不是在跳马比赛中成绩不理想的话,排在团体次席的美国队不会输给日本队两分多。美国队整体实力不错,发挥好了会对任何队形成冲击。

记者在比赛过程中看到,前来刺探军情的中国教练,每每看到日美两队选手有上佳表现时,都不禁称道。相对女队而言,中国男队比赛抽签不错,被安排在明晚(北京时间18时30分)进行,中国队将依次参加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比赛。老将滕海滨和张成龙(微博)6项全勤;邹凯(微博 博客)将参加除吊环之外的其余5项比赛;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小将郭伟阳(微博)有4项任务;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自由操和鞍马比赛中担当比赛中急先锋; 冯喆在后3项跳马、双杠和单杠为中国队压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