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王磊进64强 女花大捷男重一将出局

2011年10月10日0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子重剑比赛里,前世锦赛冠军王磊发挥出经验优势,有惊无险的入围64强,中国男重四名选手只有王森遭淘汰。中国女花四名选手全部跻身64强。

男子重剑中国队派出 黎国介,王森,王磊, 尹练池四将出战。老剑客王磊出山备受关注,王磊2006年世锦赛称霸,这是中国男子击剑选手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磊就赢得过一枚银牌,为中国男子重剑在世界顶尖大赛中夺得第一枚奖牌。王磊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今年重回国际赛场,亚锦赛获得第五。

此番世锦赛,王磊小组赛被安排在第22组,他6战5胜1负,只是3比5爆冷输给一名伊朗选手,王磊小组赛赢28剑输18剑,净胜10剑,但却以净胜剑一剑之差屈居小组第二,匈牙利选手彼得同样是6战5胜1负获得小组第一。黎国介6战4胜2负,赢27剑输22剑获得第三组的第三名。王森5战4胜1负,赢20剑输11剑,获第六小组第一名。尹练池6战5胜1负,赢18剑输10剑,在第九小组列第二。由于胜率不够高,中国四名选手都要参加附加赛。

王磊附加赛迎战芬兰的罗斯兰德,王磊开场慢热一度3比6落后,不过他稳扎稳打将比分追成7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一直僵持到13平,最后时刻王磊大赛经验起到作用,一个箭步偷袭得分,14比13绝杀对手。其后王磊又15比11战胜黎巴嫩选手米乔跻身64强,正赛首轮将战法国人古斯丁。

王森在附加赛与波兰选手安德泽祖克的较量里11比12惜败,他成为当天比赛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黎国介以13比5大胜哥伦比亚人科奎克,其后15比7再胜一位哥伦比亚选手萨拉特晋级64强,正赛首轮将战委内瑞拉人利马多。尹练池先是以15比8淘汰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历克夏宁,其后15比8击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越南选手,正赛首轮将战韩国悍将郑镇善。

女子花剑中国队派出中 孙超陈锦燕、乐慧琳和刘咏诗出战,陈锦燕小组赛6战5胜1负,赢24剑负10剑,排名所在小组第二、乐慧小组赛6战5胜1负,赢29剑输15剑,排名所在小组次席、刘咏诗6战4胜2负,赢25剑输17剑,获得了所在小组第三,这三位中国选手直接晋级正赛。

而孙超6战3胜3负,赢20剑输15剑,排名所在小组第四,需要参加资格赛,好在孙超顶住压力,在6比9落后三剑的逆境下,15比10战胜阿根廷人莫兰迪,四朵花全部跻身64强。在正赛首轮孙超迎战曾四次获得世锦赛季军的匈牙利名将爱达,刘咏诗迎战加拿大选手戈尔戴,陈锦燕与英国选手娜塔莉娅交锋,乐慧琳与乌克兰的卡特蕾娜过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