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菲律宾魔兽抵佛山正式签约 扬言率队冲季后赛

2011年10月10日08:32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郑少山) 22.8分12.8个篮板,马库斯·多西特率领菲律宾一飞冲天,时隔14年之后再次杀入亚锦赛四强。新近加盟佛山龙狮俱乐部的他也终于在前天抵达佛山,并与俱乐部正式签约。没有大批的媒体也没有热烈欢迎的球迷,多西特的到来在低调中进行着,虽然和麦蒂一样入住豪华五星级酒店,排场还是有着天壤之别。不过实际上,作为2011武汉亚锦赛得分王和篮板王,作为佛山队第一个签下的外援,多西特身上所承载的佛山队对他的希望,一点也不比麦或者哈达迪要小。

签约

佛山队“先下手为强”

人或许会认为,多西特再次来到中国并且最终代表佛山站上CBA的舞台,原因来自于他亚锦赛上的出色的数据和优秀的防守。不过佛山能够击败其他CBA球队最终签下多西特,也是因为“先下手为强”的缘故。正当所有佛山球迷都在翘首期盼传说中的麦蒂和哈达迪的时候,多西特已经先一步加盟了佛山龙狮。

其实早在亚锦赛开始之前,佛山就已经与他进行实际性的接触:“佛山队在亚锦赛之前就已经找过我了,后来亚锦赛我的表现还不错,所以也有很多CBA球队找我商谈。不过龙狮比其他球队更早,更加了解我。亚锦赛的表现,也让佛山队更加坚定了要签下我的信心,我因此得到了更高的待遇。”多西特如此解释他加盟佛山的经过。

目标

赢球第一 数据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西特接受专访时,突然传出了易建联回归宏远队的消息。多西特也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一消息,不过对于要在CBA赛场上面对阿联,多西特显得十分从容。“我的目标就是让球队表现得更好,就算我被他防守得只有2分,但只要我的球队胜利了,我并不会在意比赛的数据的。帮助球队胜利永远是我的第一目标。”多西特说。

佛山队的目标是杀进CBA季后赛,上赛季的成绩也并不尽如人意。对于能够有机会帮助球队实现梦想,多西特充满了期待,他表示虽然自己并不了解这个球队,但是自己会尽快去融入大家庭,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达到目标。“CBA和其他联赛有很大的不同,和NBL相比他是一个更大的联赛,我回家之后将会好好的了解一下这个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联赛开始了”,虽然舟车劳顿,但谈及自己即将征战的联赛,多西特还是非常兴奋和憧憬。

史话

多西特差点牵手“OK组合”

在NBA(微博)球星大量涌入的情况下,多西特的光环显得有些黯淡,最令人注目的仅仅是他在亚锦赛上的精彩表现。实际上这名大个子也并不是那么的寂寂无闻,两年前离开黄埔六穗之后,碰巧收到菲律宾联赛的盛情邀请,他决定前往东南亚国家一展身手。由于菲律宾联赛有着严格的合同限制,所以多西特也暂时地与中国篮球无缘。

除了那些能被球迷搜索到的他在NCAA时的风光,以及菲律宾联赛和欧洲联赛中并不全面的数据之外,多西特绝非等闲之辈。2004年,如果不是湖人为了夺冠组建“F4”(马龙(微博)、佩顿(微博)科比奥尼尔),在最后时刻签下卡尔·马龙,那个赛季的NBA赛场,站在奥尼尔和科比这对“OK组合”身旁的很可能会是这个名叫马库斯的老男孩。

佛山初体验很愉快

虽然在广州生活过一段时间,不过对于这座临近广州的佛山城,多西特还是显得陌生与好奇。佛山俱乐部送给多西特一个价值不菲的琉璃工艺品,多西特好奇的把玩,向周围的人打听工艺品的来源和情况。在选择自己晚上休息的房间时,多西特也是格外细心,还特意地去观察了厨房的大小,似乎对吃特别在意,并且是个厨艺高手。后来记者就这个细节向他本人证实,多西特尽显了自己的幽默本色:“我挑选一个有厨房的房子,等以后你(记者)过来的时候帮我煮一顿饭。”说完之后,也情不自禁地与身边的人一起放声大笑。

幽默、爱笑、低调,多西特给人的第一印象似乎和众多的黑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从他回答问题来说,多西特比大多数的外援对于自己的球场表现和球队胜利的渴望更加的浓烈和严肃认真,收起爱玩的表面之后,或许这个并不被很多人看好的外援将会成为佛山龙狮新赛季最大的亮点之一。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