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7奥沙利文屠龙夺冠 梁文博负墨菲止步16强

2011年10月10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七站(PlayersTourChampionshipEvent7简称PTC7)继续展开鏖战,“火箭”奥沙利文决赛4比2击败“威尔士龙”史文斯,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两夺PTC冠军的球手,在PTC奖榜独占鳌头。中国选手刘闯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四强,而梁文博和李岩(微博)止步16强。

一共有11名中国选手参加PTC7的角逐,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高挂免战牌,他也因此很可能无缘PTC总决赛。参赛的11位中国选手分别是:梁文博、傅家俊(微博)、肖国栋、刘崧、田鹏飞(微博)、刘闯、曹宇鹏(微博)、于德陆、张安达、李岩、陈哲。其中刘闯、李岩和梁文博跻身16强。

梁文博1/8决赛迎战巴西大师赛、PTC总决赛双料冠军“稳定先生”墨菲,梁文博2009年上大师赛半决赛6比5淘汰墨菲,2010年PTC6的较量4比2再胜墨菲,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梁文博在慢节奏里占得上风,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墨菲打出单杆68分将局分追平。第三局比赛梁文博在一度43比27领先的情况下出现破绽,墨菲彩球阶段制胜,局分2比1反超。第四局比赛墨菲单杆打出60+,3比1抢到了赛点。第五局比赛梁文博两杆赢得71分追回一局。第六局墨菲两杆赚取73分拿下,梁文博2比4遭淘汰。

“巨人杀手”李岩与吉米-罗伯逊争夺八强,第一局李岩打得有些拘谨10比67告负,第二局比赛李岩轰出单杆127告负奏凯,第三局吉米-罗伯逊单杆72分拿下,第四局李岩两杆取得67分,双方局分战成2平。第五局李岩率先上手拿下38分进攻中断,吉米-罗伯逊几经周折拿下此局,3比2抢到赛点。第六局李岩26比43落后的情况下,安全球大战胜出,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李岩错失关键球3比4饮恨。

刘闯是本站赛事战绩最好的中国选手,刘闯1/8决赛迎战马克-金,刘闯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局分2比0领先,马克-金此后觅得手感,连赢三局3比2抢到赛点,刘闯卷土重来在防守大战胜出,最终4比3险胜对手晋级八强。而1/4决赛迎战奥沙利文,刘闯在对攻大战里被奥沙利文压制,火箭轰出单杆104分,刘闯1比4告负无缘四强。

火箭奥沙利文1/8决赛与马奎尔强强碰撞,奥沙利文单杆轰出136分,4比2轻取对手;其后又4比1战胜刘闯晋级四强,半决赛奥沙利文4比2淘汰了迈克尔-怀特,决赛奥沙利文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过招,尽管史蒂文斯打出单杆127分,但奥沙利文还是次轰出50+的火力,4比2屠龙成功夺得冠军,本站赛事火箭5次单杆破百,他也成为第一个在本赛季两夺PTC冠军的球员。

其他重要比赛,“忧郁王子”多特1/8决赛0比4爆冷输给詹米-琼斯,飞行员卡特1/8决赛3比4倒在史蒂文斯杆下,墨菲1/4决赛2比4被史蒂文斯淘汰。

PTC七轮战罢,奥沙利文24400英镑领跑奖金榜,尼尔-罗伯逊15600英镑第二,特姆普13900英镑第三,塞尔比12400英镑第六,希金斯7400英镑仅列第10。中国选手肖国栋6900英镑排名第11,丁俊晖6000英镑位列第17。

根据赛程安排,PTC8将在10月14日到16日展开鏖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