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治郅:男篮出线仍任重道远 期盼下一个姚明

2011年10月10日08:0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保定10月9日电 (吕子豪 张继航)河北保定籍亚洲男篮冠军王治郅在9日参加中国o保定第四届篮球文化节开幕式时表示,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虽然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其前进之路愈发艰难。

当日,由此间官方主办、为期五天的篮球文化节开幕,保定市现场获颁“全国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城市”牌匾,王治郅则获“保定市篮球名誉教练”证书。文化节期间,将有“三人制”篮球赛、篮球文化展示及篮球娱乐等活动。

被球迷围堵签名合影的王治郅说,保定正规篮球赛举办的较,基础水平好。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篮球运动中,为中国篮球注入新生力量。

王治郅表示,中国男篮虽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仍任重而道远。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前进之路愈发艰难,期盼有更多的“大姚”涌现出来。

河北保定是著名的“冠军之城”,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15个篮球城市之一,曾培养出李可、闫宇峰、陈臣等优秀篮球人才。(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