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俊:节前已向韦迪请辞 自认为半年表现不错

2011年10月10日07:38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3点,中超公司在北京召开了董事会议,会上通过了原总经理俊早前提交的辞呈。这意味着,鲁俊在度过了半年的试用期后还是下课了。成都商报记者昨天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鲁俊,他表示辞职是因为个人原因,“我自认为不适合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岗位,所以选择辞职。”鲁俊还透露,他将于今天离开北京,回到自己以前的公司———深圳市观唐广告有限公司继续担任总经理一职。

“节前我已向韦迪请辞”

9月21日,自“试用”以来就一直饱受争议的鲁俊半年试用期满,由于当时足协及中超公司都很忙,中超公司便只能把召开董事会确定鲁俊去留的时间延后。但就在那个节骨眼上,却爆发了一件让鲁俊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一条举报鲁俊的短信被群发给足协领导、家俱乐部负责人和媒体记者,举报人称,所有公关费用都是鲁俊用于“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虽然足协事后表示举报内容失实,但是这次由足协内部人策划的“兵谏”,对于正准备通过考核期的鲁俊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国庆前,中超公司向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发出通知,于10月9日召开董事会,正式确定鲁俊是否转正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问题。为此,韦迪赶在董事会前专门召集了主席办公会,在董事会投票前,先在中超公司内部对鲁俊进行了评议。对于是否会把票投给鲁俊的问题,那些被问到的董事会成员多模棱两可地回避称“看看再说”。在接连不断的打击后,鲁俊近日不时与身边的属下自嘲,“看看,都在搞我。我都在想自己什么时候下课。”

鲁俊昨天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其实他在国庆节前就已经下定了辞职的决心,他分别找了韦迪和于洪臣谈话,提出了辞职的想法。韦、于两人虽然无奈,但最终也只能同意。

“自认为这半年表现不错”

昨天的董事会鲁俊本人并没有参加,于洪臣向董事会通报了鲁俊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情况。随后的董事会上,7名董事及4名监事正式批准了鲁俊的辞职。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媒体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传来一份中超公司通告。通告表示,“董事会认为鲁俊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期间,工作认真努力,积极探索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组织拟定了公司商务运营手册,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管理制度。”听到公司对自己的肯定,鲁俊表示,“我很感谢他们的。我自认为自己这半年的试用期表现也还是不错的。但说到底,职场上都是双向选择。我自认为个人能力不符合中超公司的要求,同时觉得这个位置的发展空间各方面也不符合我的职业规划,所以选择了辞职。”

鲁俊是中超公司第一个选的总经理,也是最“短命”的。于洪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超公司将开展新的总经理招聘工作,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公司还将面向全社会招聘合适的人才,但标准将在上次招聘的基础上有所调整,要求要懂足球。董事会决定,在公司新任总经理到任之前,公司日常工作由现公司副总经理朱琪负责,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协助。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