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0日看点:中国四小将亮相 罗迪克迎来复仇战

2011年10月10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额为52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将展开正赛第二日争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两位选手 李喆 公茂鑫将出战男单首轮,而 张择/吴迪(微博)将在男双首轮中迎战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此外,美国大炮罗迪克、西班牙好手费雷罗、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等人均将登场亮相。

>>>14点起腾讯网球将图文直播10日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点击查看今日赛程

中心球场

第一场:古尔比斯VS纳达尔班迪安

第二场:罗迪克VS 卢彦勋

虽然贵为“亚洲一哥”,但世界排名不足的卢彦勋仍然需要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最终,中国台北名将顺利闯关晋级正赛,无奈运气不佳的他首轮便迎来美国大炮罗迪克。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锋,美国人以3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在去年的温网16强比赛中,卢彦勋却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2战胜罗迪克晋级。本轮再次交锋,美国人可谓迎来了一次复仇之战,如无意外,在技战术上均占据优势的罗迪克有望获得晋级。

第三场:李喆VS沃达斯科

持外卡参赛的李喆可谓签运不佳,首轮便迎来了前澳网四强、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相比之下,这位西班牙名将虽不复当年之勇,但不论发球、进攻还是防守都要高出李喆一筹。如不出意外,等待李喆的将是一场败局,而他要做的或许是从对手身上学习到一些宝贵的经验。

第四场:尤兹尼VS费雷罗

西班牙人费雷罗自美网打入16强后状态明显回升,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他也成功杀进八强,无奈遭遇头号种子特松加而出局。本次比赛,西班牙人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悍将尤兹尼,后者在中网赛场杀入八强后败在了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拍下。尤兹尼与费雷罗此前有过三次交手,西班牙人以2-1占先,不过两人并没有在硬地场上较量过,这也让球迷对本轮两人的对决增添了几分期待。

大看台球场

第三场:公茂鑫VS唐纳德-扬

公茂鑫的首轮对手是美国人唐纳德-扬,后者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中杀进16强,随后又在泰国曼谷站比赛中杀入决赛,其实力可见一斑。更注重双打的公茂鑫单打实力一般,相比而言,中国小将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优势就是主场作战,不过,毕竟在实力有限的情况下,要想获得晋级将十分困难。

SHOW球场

第四场:张择/吴迪VS伯莱里/弗格尼尼

在刚刚结束的中网比赛中,90后小将张泽(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ATP巡回赛正赛次轮,辗转来到上海后,他将搭档吴迪出战双打较量。首轮比赛中,张择/吴迪的对手是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整体而言,中国组合坐拥主场优势,但配合时间较短的他们与对手在默契程度上有差距,不过,对手整体实力有限,张择/吴迪倘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是没有机会晋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