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航平自曝比赛中曾抽筋 豪言日本必夺冠

2011年10月10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昨日进行了男团预赛第一天的争夺,在结束的四组共12支国家代表队和12支混合队比赛中,日本队以364.291分暂列预赛第一,美国队以361.583分暂列第二,德国队以354.132暂列第三。赛后,已经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全能牌的 内村航平表示,他在比赛中遭遇了一定的困难,但他相信,日本队一定可以拿到金牌,终结中国男团在世锦赛上的四连冠。

在此次的世锦赛开始之前,内村航平和日本男团都高调宣称要打破中国男团在世锦赛上的垄断。今天,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超越美国位列第一位。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亚军得主菲利普-博伊发挥也不错,帮助德国位列第三位。

此次的体操世锦赛也是奥运资格赛,最终获得前8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而作为东道主,内村航平被认为很有机会连续第三次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不过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内村航平对媒体表示,这一次世锦赛,他更加看重团队冠军,他希望率领日本队打破中国男团的垄断地位。

今天的比赛,内村航平可以说发挥的很不错。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内村航平表示,在完成高杠的动作之后,他两个小腿有很奇怪的感觉。“我的腿陷入了糟糕的状态,我当时也不太确信我是否能继续完成接下来的自由操。”内村航平说,“但是,我冒险去做了,并且没有做任何的热身,因此我感觉我似乎抽筋了。我以前从来没有那样做过。我的腿没有处于最佳的状态,但很接近了。”

在双杠项目当中,内村航平获得15.931分,帮助日本队以364.291分的成绩超越美国位列第一,德国紧随美国之后,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的训练营期间,内村航平扭伤了右脚踝,并且伴随着腿抽筋。不过,他的伤已经痊愈,但在上周二的训练当中,他的肌肉再次出现了疼痛的感觉。“我想,我可能给自己的身体施加了比平时要更的压力,这给我的腿带来了负担。”内村航平说。

而在个人全能的排名中,除了内村航平以92.256分位列第一之外,美国队的两位大将约翰-奥罗斯科与丹尼尔-莱瓦分列二、三位。这就意味着美国的另一位选手、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铜牌得主乔纳森-霍顿无缘参加个人全能决赛,因为每支队伍只能派出两位选手参加决赛。

“我丧失了去尝试击败内村航平的机会,因为这两个家伙(奥罗斯科和莱瓦)表现很棒,但是我会将100%的精力放在团体决赛上,”霍顿说。

此外,内村航平表示,虽然今天日本的表现很不错,但现在就说已经给中国施压还言之过早。“尽管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今天尽力去比了,而犯下的错误会激励我们在决赛中取得进步,”内村航平数,“我相信我们会赢得(男团)金牌。”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男团自2007年之后就一直落在中国后面,而且日本男团上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还是33年之前。(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