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一姐落败仍彰显实力 顽强和风度引掌声阵阵

2011年10月10日0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冠军争夺战。尽管最终不敌A-拉德万斯卡无缘中网冠军,但是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的出色实力、顽强精神和风度都得到了钻石球场的阵阵掌声。

本届中网女单赛场,人气女王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等人因为各种原因无缘出战,而除了大牌缺席之外,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各种冷门。新科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等人早早出局,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斯齐亚沃尼、库兹涅佐娃同样没能有上佳发挥,在“冷意”最浓的下班赛区,最终赛会九号种子佩特科维奇杀出重围来到决赛。

回顾佩特科维奇的晋级之路,尽管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手,但无论是萨法洛娃还是帕芙柳琴科娃,自身实力都已经得到网坛认可,更别说竞争年终总决赛名额的法国名将巴托丽。然而在面对这些好手之时,德国女将将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强势的正手,落点精准的反手,同时还有底线网前相结合的灵活战术思维。除了和巴托丽苦战三盘之外,佩特科维奇不失一盘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接连淘汰李娜、基里连科等好手的“最大黑马”尼库莱斯库,德国一姐更是送蛋横扫。

尽管最终决赛落败,但是佩特科维奇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同样强大。首盘开局就遭遇1-4的落后,但是德国一姐依靠着自己出色的正手和适时的上网连追三局扳平局分。虽然最终无力赢下第一盘,但是在第二盘,佩特科维奇却打出了本届中网又一个精彩对局,在退无可退的情况下连胜六局,强势送蛋扳平局分。要知道这还是波兰少女四年来第二次遭遇吞蛋尴尬。决胜盘,佩特科维奇仍有赢球的机会,前8局两人战至4-4,只可惜由于体力的下降,再加上伤病的困扰,佩特科维奇最终还是没能顶住拉德万斯卡的攻势,最终以4-6输掉第三盘。但是全场49-26的制胜分对比,还是显示了德国一姐强劲的实力。

除了出色的实力,佩特科维奇的顽强精神也让人记忆深刻。首盘比赛第八局,佩特科维奇在正手击出制胜分赢得30-0领先时,意外扭伤了膝盖处的肌肉组织,随后看到的就是德国一姐泪洒赛场的一幕。就在一些人猜测德国一姐可能会退出比赛之时,佩特科维奇以惊人般的意志回到赛场。尽管拖着伤腿,但是顽强的德国人不仅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送蛋拿下第二盘,更是在决胜盘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而在赛后颁奖礼上的一幕,更是让人感受到了佩特科维奇的风度。佩特科维奇在网坛有着“德国舞女”之称,每次取胜后她总能以有趣的舞姿带动现场球迷。虽然未能在决赛成为胜利者,但当现场主持人要求佩特科维奇为中国球迷献上一段舞蹈时,她还是颇具风度的和和冠军A-拉德万斯卡商量后,共同为现场球迷带来一段趣味横生的舞蹈,结束时两人还击掌欢呼,用温馨的场面为本年度中网画上句号。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