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拉德:得冠军不可思议 下赛季目标世界前八

2011年10月09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9日晚,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冠军争夺战。豪取十连胜的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对阵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最终经过2小时33分钟的鏖战,A-拉德万斯卡以7:5/0:6/6:4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赢得中网冠军,继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后连续第二站登上冠军领奖台。赛后拉德万斯卡笑言赢下冠军不可思议。

“在东京和北京我都赢得冠军,如果比赛前有人跟我说我能做到这一点,我肯定会说他疯了。”赛后捧着略显沉重的奖杯来到发布会,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开玩笑的表示,连续在东京和北京公开赛获得冠军简直难以置信。

本场决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第一局比赛进行到第7局,佩特科维奇3:4落后拉德万斯卡,在一记接发球后,佩特科维奇特然在场中蹦跳,痛苦的捂着右膝倒在了场地内。在医生的搀扶下,佩特科维奇缓慢的走到了场边,接受场外治疗,比赛更是一度暂停了10分钟。不知是否治疗激发了佩特科维奇的斗志,尽管输掉了第一局比赛,然而第二局比赛,德国姑娘以6:0让拉德万斯卡吞蛋。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今天晚上比赛令人难以置信,关键的几分分开了胜负,这种决赛是最精彩的。第一盘我打得非常艰苦,她的受伤中途离场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第二盘她每次都打出很制胜球,对手发挥太棒了,我很难搬回来。”赛后,拉德万斯卡这样评价这样决赛。

“以前我从来没有赢过这么重大比赛的冠军,在东京更艰苦,这次北京的决赛更困难。身体上我没有其他选手那么强壮,比赛中身体会有疼痛的情况,但比赛一结束我就会去做按摩,迅速恢复自己的状态。”尽管连续获得了东京和北京公开赛的冠军,然而拉德万斯卡坦言还没有想到送给自己什么礼物庆祝,她表示下个赛季希望将自己的排名提高到前八位之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