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男单总结:大牌缺席星光黯淡 张择成惊喜

2011年10月09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男单总结:大牌缺席星光黯淡 张择成惊喜

小将 张择表现可圈可点,成本届中网最大惊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落下帷幕。在大牌缺席星光略显黯淡的情况下,伯奇成为自2004年之后中网第七位冠军得主,也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冠军荒。除了冠军之外,中国小将张择也在本届中网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牌缺席星光黯淡

作为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本届中网男单赛场却显得星光黯淡,赛前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最后时刻宣布因伤无缘来到北京。此外,纳达尔、穆雷等人也都没能够亮相中网赛场。最终,世界排名世界排名第7的特松加成为赛事的头号种子,成为了2004年以来中网男单排名最低的头号种子。而随着赛事的进行,罗迪克、西蒙、阿尔玛格罗等高种子选手也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而早早出局,整体而言,本届中网由于大牌缺席和高种子的过早出局而少有些黯淡。

中网第七位冠军得主

在中网男单的历史上,除了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之外,还没有能够成功卫冕的选手,甚至没有能够二次在中网夺冠的人。本届中网的参赛名单中,美国名将罗迪克曾是2008年度冠军,可惜“大炮”首轮不敌南非好手安德森而过早出局。最终,捷克名将伯蒂奇战胜了众多强敌问鼎中网冠军,成为自2004年之后第七位冠军得主。

伯蒂奇破29个月冠军荒

作为赛会三号种子,伯蒂奇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本届缺少星味的中网有了精彩。在晋级之路上除了击败尔泽和特松加两大好手外,更是在对阵实力不俗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沃达斯科时送上“零蛋”。决赛面对前赛会亚军西里奇,伯蒂奇首盘稍显慢热被对手赢下,不过从第二盘开始,捷克好手找回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都展示出了强悍实力,最终连扳两盘赢得冠军,也打破29个月冠军荒。

张择对强敌显示实力

本届中网有三位中国选手进入男单正赛,其中吴迪(微博)首轮遭西里奇送蛋横扫,而另外两位选手张择和 李喆则在首轮相遇,最终张择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同胞李喆,成功晋级第二轮。尽管第二轮和头号种子特松加的对抗中以输球而告终,但是比赛中张择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以较为接近的比分惜败于对手。尽管世界排名远远落后,但是张择却在对抗强敌的过程中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