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板要求设立阿里纳斯条款 大将军下季恐失业

2011年10月09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劳资谈判中,收益分成比例当然是主流。但NBA(微博)老板们还将一些特殊球员的情况摆上了台面,希望能够为一些特殊情况树立条款。

之前媒体报道中,老板们希望限制上赛季卡隆·安东尼这样情况出现,也就是设立“卡梅隆·安东尼”条款,此条款将阻止像尼克斯这样的球队用伯德条款去续约或者签约交易所得的球员。也就是说,如果安东尼要求转会,那么他将不能在一支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得到最大合同。这将让他的经济效益受到很大影响。

而这一次老板们还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摆上台面。他们希望设立“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条款,来解决球队不幸得到的垃圾合同。

上个赛季,阿里纳斯跌入职业生涯谷底,场均上场22分钟,仅仅贡献8分。而这位曾经的得分机器还剩下3年624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这将成为魔术队巨大的负担。

阿里纳斯也成为了阿兰·休斯顿,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垃圾合同代表人物。2005年,联盟还曾经专门出台了“阿兰·休斯顿法则”,直接逼得这位亿元先生退役。(当球队的薪总额需要缴纳奢侈税时,球队可以选择裁掉一名球员。这名球员的工资球队仍然需要全额支付,并且薪水也将计入薪金总额,但是在计算奢侈税的时候,将不考虑该球员的薪水。该条例也称为阿兰·休斯顿法则,这种行为被称为“遣散”)

如今老板们希望扩大“阿兰·休斯顿”法则的范围,他们希望一次性能够清理掉所有垃圾合同和低效率球员,虽然支付工资,但可以防止奢侈税,腾出薪金空间。

“老板们希望球员们更高效,他们希望自己的钱物有所值。”一位联盟官员透露,“这类话题会比较复杂,双方也很难谈妥。阿里纳斯在这里被提起和枪击案没有关系,只关乎他的合同。”

如果这种条款真的弄出来,那么下赛季阿里纳斯很可能被裁员。不仅如此,球员们以后的表现如果和薪水不太相符合,那么随时都有失业的危险,这对于球员的竞争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宁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