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团预赛首日-日本暂居首 美德双雄紧随其后

2011年10月09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团预赛首日-日本暂居首 美德双雄紧随其后

内村航平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男子资格赛第一天的较量。在今天结束的四组共12支国家代表队和12支混合队比赛中,最大看点自然是被分在第一组的东道主日本和美国、以及第四组的德国队。果然,日本队以364.291分暂列预赛第一,美国队以361.583分暂列第二,德国队以354.132暂列第三。

全能方面,内村航平毫无悬念以92.256排在头名,美国新秀奥罗佐科以90.532分暂时排在第二,另一位美国名将里瓦以89.848分排在第三。

男子预赛共有24支国家代表队和24支混合队组成的共48支队伍参加,他们按照每组六队来被分成八个小组,每天共四组进行预赛。今天的最大看点就是排在第一组的东道主日本和美国,以及排在第四组的德国。

第一轮:

日本队率先比赛吊环,山室光史以一套难度6.7的动作,得到全队最高的15.533分;队中灵魂人物内村航平也发挥不错,难度6.5的套路得分15.233。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所以出场选手都拿到15分以上的成绩,该项合计60.957。

第二轮:

在跳马项目上,日本队集体发挥失常,其中内村航平在完成难度7.0的前手翻-前直900时出现失误,单手扶地,得分15.20;此外小研也也表现欠佳,只拿到15.30;山室光史则由于第二跳出现失误,目前两跳平均15.383分无缘决赛;好在老将冲口诚顶住压力,高质量的完成了两跳难度7.0的动作,分别得到16.266和16.433的 高峰,两跳平均16.349顺利挺进决赛。日本队该项目拿到63.932分。

第三轮:

在双杠项目上,内村航平发挥出高水平,虽然难度只有6.4,可编排和动作质量颇为出色,下法钉子一样站稳,拿到15.391的全队最高分,再入一项决赛;田中和仁的难度高达6.8,除开最开始的转体360不够稳定外,其余也还不错,拿到15.366分,同样挺进决赛。不过小林研也和山室光史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拿到60.489分。

第四轮:

如果通过预赛来看,哪个项目是日本队的薄弱环节,除开跳马外则还有是单杠。田中佑典以一套难度7.0的单杠拿到15.60的高分;内村航平则度以一套难度6.7的动作拿到15.533分,两人双双晋级决赛。可其余三名队员,却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的失误,得分都没有超过15,好在这个项目日本还是拿到60.466分。

第五轮:

日本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遭遇突发事件,率先出场的田中和仁和小林研也都发挥平平,但没有想到第三位出场的田中佑典在开场的后直540接前团一周半转体360成滚翻时出现失误,撞到头部并摔倒在场地,并一度挣扎却无法重新站起来,教练和队医迅速上场检查,并决定放弃比赛进行治疗,但由于是在比赛开始后出现事故,所以裁判还是得给出1.466的分数。如果不想让这个超低分影响有效成绩,接下来的内村航平和冲口诚就要顺利完成比赛,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得分都不错,其中内村以15.466分闯入第五个单项决赛。日本队本轮拿到58.581分。

第六轮:

虽然田中佑典无法上场比赛,但绝对不缺全能型人才的日本队立刻让冲口诚顶替,他很顺利的发挥出应有水平,拿到14.533分。即便另一位队友田中和仁掉下器械,只拿到13.5分,但其余三位发挥都很好。其中内村航平和小林研也分别拿到15.433和15.2分。这样,除开跳马和吊环外,内村航平就成功挺进整整四个单项决赛,而且从预赛来看,分数非常有竞争力。而日本队该项拿到59.766分,六项总分364.191暂列预赛首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