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琪林主持中超公司工作 谦称不被喊下课就好

2011年10月09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俊下课预料之中一样,朱琪火线代理中超公司日常工作在中国足协及中超公司内部也可谓“众望所盼。”不是因为47岁的他拥有博士学位,而是因为他年来默默无味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谦和友善的为人态度。不过与当年郎效农上任一样,朱琪林面临的机遇与困难并存。未来的中超公司是香饽饽还是烂摊子需要实践证明。

在今天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议上,董事们一致推举朱琪林代理鲁俊主持公司日常工作。而会后,朱琪林与老总们共进晚餐。现年47岁的朱琪林早年就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足球专业博士之一。可以说,他具备了一名“学院派”足球管理者所应必备的业务理论。而从2004年正式调入中国足协以后,他一致在中甲、中超的管理岗位上一面学习、一面锻炼,因此他同样不乏足球管理的实战经验。

其实今年春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兼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确定由朱琪林出任公司副总辅佐鲁俊时,就有足协人士透露,“协会领导当初就对今天这样的结果有准备。琪林为人低调、踏实,与领导、一般员工都能友好相处,在俱乐部方面也深得人缘。他参与中超管理工作,至少不会离心离德。团结的队伍才有凝聚力、战斗力。”

中超公司经历了今年的总经理更替风波后已备受舆论非议,中国足协高层在确认新的公司总经理人选上需要比以往更加谨慎,否则将重复鲁俊下课这样“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尴尬恶果。朱琪林对于未来也有着清醒定位,他表示,“别叫我什么代理总经理。我该做什么一如既往。能不被喊‘下课’就OK。我也不奢望什么。”

的确,1年多前,当有着“中超之父”美誉的郎效农满怀报复走进韦迪办公室畅谈中超大计的时侯,他怎么也想不到1年后,正是韦迪将他“赶走。”比起做事刻板的老郎,善于听取意见的朱琪林不会跟“老板”眼红脖子粗,但在中国足球这个特殊工作环境里,在体育部门固有的管理及人事任免体制下,朱琪林仅靠业务和低调就能最终走上总经理岗位?谁也不敢打保票。(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