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里奇:错过破发点致输球 心态影响决赛发挥

2011年10月09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里奇:错过破发点致输球 心态影响决赛发挥

西里奇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9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第二度闯入中网决赛的西里奇一直对自己给予很高的希望,不过在这场男单决赛上,西里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捷克选手伯奇逆转,无缘冠军。不过对于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西里奇而言,这次中网无疑是一次强势反弹。为他这次以“出奇制胜,战放北京”为主题的中国之行也留下了一个不错的结局。

这场男单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曾经在2009年中网决赛的西里奇显然更早得进入状态,以6-3先胜一盘。不过决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伯蒂奇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以4-2领先,虽然随后被对手追平了比分。在战成4平后,西里奇一度在伯蒂奇的发球局得到2个破发点,但是都被对手利用出色的发球一一化解,受到影响的西里奇很快再次被破发,以4-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心态受到影响的西里奇很快就以1-6落败,从而以1-2不敌伯蒂奇,再次获得中网亚军。

“这场比赛的开局我发挥得不错,因为我的夺冠欲望很强烈,从我自己的角度而言,两年之前我输掉了决赛,这让我很渴望能够获胜。”有点失望的克罗地亚小帅哥在赛后懊悔地说,“我一开始发挥非常好,而托马斯(伯蒂奇)也发挥不错,他的发球很有威力,但是我的接发球也不错,移动也很好。第二盘,对手的状态有点提升,但是我错失一些机会,在4平后,我有两次占先的机会,但是他的大力发球都化解了危机。我想这就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而决胜盘,他发挥非常出色,让我基本上找不到太机会。”

北京的天气今天有点阴沉,潮湿的空气也多少影响了球员的发挥,不过西里奇否认了气候对于发挥得影响,他表示输球更多在于心态。“今天天气确实非常潮湿,这会消耗更多的体力,他的发球很有力量,我自己必须满场飞奔。我觉得这并没有怎么影响到我自己的水平发挥,可能是心态上影响更大一些。”

虽然再次与中网冠军擦肩而过,西里奇还是很希望明年能够再来。“我还会回到北京,毕竟每次我都打得非常好,有很不错的经历,明年我希望自己再来这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