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俊下课早在意料之中 董事会全票通过其辞职

2011年10月09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2天前的3月21日下午,北京春意盎然,一身西装革履的俊坐到中超公司总经理室的办公椅上,笑着点下一颗烟,一副“占领者”姿态。在这间前任郎效农用过的简朴办公室里,鲁俊的脑里恍然勾勒出一副成功的画卷。他甚至想把办公室面积进一步扩大,豪华装修一番,然而却“壮志未酬。”202天后的今天,这里再度人去楼空。被接踵而至的负面新闻轰炸过后,鲁俊终于选择了辞职。这是他无奈的选择,是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大部分员工预料中的结果。对于担心被鲁俊丑闻牵连的中国足协高层及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来说,这同样也是化解危机最现实可行的出路。

9月25日下午,中超公司的几个年轻男性职员与中国足协同龄工作者们相约到南三环一处体育场踢球。谁能想到几个小时前,几个中超员工刚刚经历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中超公司联赛秘书长刘殿秋与综合部另外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拎着票箱到中超公司,就总经理鲁俊半年试用期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由于几天前,《足球报》刚刚曝出消息,中超公司内部员工以短信形式匿名举报鲁俊等人违规使用公司公款,高额的招待费中甚至含有鲁俊等人赴歌厅这类场所的娱乐消费。中超公司有关人士判断,此举正是应对舆论压力而进行的无奈之举。

但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人士却给出了另一份答案。他透露,鲁俊下课的事情其实在国家女足9月上旬参加奥预赛之前已经有了明确的说法。当时就有媒体结合鲁俊9月21日试用期满为“噱头”,疯狂炒作其下课传闻。“从鲁俊上任起,他就没有给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带来什么积极的东西。在毫无业绩情况下,鲁俊总是被各种负面传闻包围。中国足协高层特别是韦迪、于洪臣两位领导的压力实在很大,这个人该不该用,韦迪的心里早有一杆秤。”

今天,中超公司发出公告称,鲁俊是10月3日正式提交辞呈的。事实上,他早在国庆长假之前就先后找到韦迪、于洪臣两人。而对鲁俊辞职,韦、于两人并不意外,韦迪据了解当时就应允了鲁俊的请辞。确切的说,这样的结果是他们所共同期待的。足协有关人士昨天表示,鲁俊在请辞前1个月左右就已完全撒手公司事务。上个月中旬,鲁俊还特意飞赴新加坡,他此行的目的是为自己的深圳观唐广告公司联系业务。这个举动实际上也证明鲁俊早已作好离开的准备。

大概在国庆长假前3、4天左右,3名陌生人突然造访中超公司。公司有关人士随后透露,这2男1女实为审计工作人员,其目的是来中超公司核查帐目。由于3人造访恰好时逢“鲁俊涉嫌违规使用公款”传闻刚被曝出,因此足协及中超公司内部普遍认为,审计人员此行正是冲着这一传闻而来。而审计的出现一定意义上也坚定鲁俊离开足球这块是非之地的决心。

今天,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议,而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正是关于鲁俊去留的讨论。但会议因为鲁俊提前请辞及他本人的缺席而变成了过场会。老总们私下里其实对于这样的结果也都有准备,全员同意接受鲁俊请辞,一定程度上也证明鲁俊在俱乐部方面也已“民心尽失。”(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